注册

天水:社保降费落地 企业省钱更省事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从5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从5月1日起,进一步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减轻企业社会保险缴费负担。5月5日是《甘肃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日,天水市规划测会工程院开出全市第一笔基本养老保险缴款书显示,单位缴费部分费率已变为16%,缴纳基本养老保险24401.55元,单位负担部分较以前按20%费率计算少缴4066.94元。截至5月14日,天水市税务局已为248户企业减费70.56万元,企业减负效果初显。 

部门协同,保驾护航社保新政落地。天水市县两级税务部门主动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落实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争取理解和支持,确保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顺利开展。坚持内联外合,多方联动,纵向上对税务总局和省局部署的各项社保费工作即时分解安排,形成市局、县区局、基层分局压茬推进、层层落实工作格局,确保新政及时落地落实不走样;横向上加强与财政、人社、医保、人行等单位沟通联系,明确工作职责,通过联席会议、一站式培训、即时沟通等方式,建立互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做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凝聚了落实合力。 

突出实效,抓细抓实宣传辅导。“税务局通过短信、微信群、上门辅导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社保费降率政策推送给我们,让我们可以及时了解,按新政策申报。”甘肃省烟草公司天水市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5月首个征期,该公司缴纳基本养老保险412997.04元,单位负担部分减少76374.1元,使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真金白银”。 

缴费人的获得感,既来自国家降低社保费率的好政策,也来自机构改革后全市税务部门的新作为。为提升社保费降率政策宣传辅导实效,天水市税务局坚持把社保降费工作纳入减税降费的“大盘子”,统筹谋划推进,做到减税与降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税费同宣传同辅导,大规模开展不同层次的社保降费业务培训,实现了对社保费管理人员、办税大厅人员、12366人员和重点缴费企业全覆盖,确保了税务人员讲得清、答得准、办得好,确保了缴费人对社保新政读得懂、用得清,应享尽享、有知有感。 

优化服务,缴费省钱更省事。除了省钱,社保缴费人的另一个获得感则是省事。全市税务部门统筹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手段,构建“实体、网上、掌上、自助”多元化缴费渠道,最大程度便利缴费人。充分利用人社、医疗保障部门现有缴费渠道,为缴费人提供“一站式”经办和缴费服务,提升缴费人获得感。各县区局办税服务厅进一步优化缴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扩大‘免填单’服务覆盖范围,简化缴费报送资料,切实提升申报征收工作效率;在时间错峰、渠道错峰基础上,通过设置“导税台”“社保费专窗”,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分类合理引导,“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确保缴费人政策享受“零障碍”,缴费省钱更省事。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