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马带动相关方参与公益 创共享价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BMW企业社会责任的全部项目,对社会所有人开放”,杨美虹直言,“BMW企业社会责任遵循两条路径持续转型升级:一是理念的变革,从过去‘简单地做好事’转变为‘创造共享价值’;二是实践的变革,从过去‘自己做’发展为‘广泛带动利益相关方参与

原标题:杨美虹:创造共享价值 宝马广泛带动相关方参与公益

“BMW企业社会责任的全部项目,对社会所有人开放”,杨美虹直言,“BMW企业社会责任遵循两条路径持续转型升级:一是理念的变革,从过去‘简单地做好事’转变为‘创造共享价值’;二是实践的变革,从过去‘自己做’发展为‘广泛带动利益相关方参与’”。

在回答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时,杨美虹明确表示,“BMW企业社会责任的全部项目,对社会所有人开放”。

5月15日,由BMW主办的2019 BMW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办。活动期间,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接受媒体专访,详细阐述了BMW企业社会责任面向未来的转型升级。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美虹(左)

“BMW始终致力于植根中国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杨美虹直言,“宝马企业社会责任遵循两条路径持续转型升级:一是理念的变革,从过去‘简单地做好事’转变为‘创造共享价值’;二是实践的变革,从过去‘自己做’发展为‘广泛带动利益相关方参与’”。

据杨美虹介绍,2005年,BMW在中国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也正式开启了其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15年来,根据社会的实际需求,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从最初单一、小范围的活动延展为全国大规模的城市路演,进而建立固定体验馆,再发展成为更广泛地带动利益相关方及社会公众深入社区、校园的公益倡导型项目,建构了一套社会化的教育体系,填补了现有学校和家庭教育中交通安全教育的空白,引入创新的体验方式,实现安全教育的目标。杨美虹透露,“截止2018年底,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已走过全国20个省市的68座城市,累计影响超过1亿人次”。

启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指导手册》编写工作

继往开来,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继续创新升级。论坛上,BMW宣布将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指导下,由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资助,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启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指导手册》编写工作。“该手册的发布将大力推动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志愿服务的标准化与规范化”,杨美虹说。

与此同时,BMW还在论坛上升级了《快乐运动指导手册》,该手册“可以有效帮助乡村体育教师、社会志愿者因地制宜地为儿童开展运动游戏”,杨美虹自豪地表示,“该手册还将广泛应用于社会公众志愿者,为其开展相关的社会公益活动提供指导”。

升级《快乐运动指导手册》

作为战略型企业社会责任的倡导者与践行者,“BMW将结合自身资源和核心竞争优势,通过BMW企业社会责任典型项目,并依托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这一平台,有效带动各利益相关方的长期、积极参与”,杨美虹强调,“BMW在以足够‘广度’带动利益相关方参与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逐步向‘纵深’探索,着重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的转变”。

经销商层面:今年3月, 首批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培训基地已在长沙落地。未来,BMW 将联合当地交警及BMW授权经销商,在全国范围内建立更多的BMW儿童交通安全大使培训基地,搭建面向广大公众的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公益培训平台,为当地社区、学校输送具有专业知识的交通安全教育志愿讲师。

车主层面:截至目前,全国各地的BMW爱心车主已在18个城市成立了19家BMW爱心车主俱乐部。3月下旬,在BMW企业社会责任的影响和带动下,西安西悦汇宝马爱心车主俱乐部正式注册为西安市西悦汇助学公益慈善协会,由民间组织成功转型为专业的非政府公益机构。

员工层面:在志愿精神的感召下,BMW沈阳员工自行发起的志愿活动已坚持走过10年。为了更加深入地引导员工系统、规范地开展企业志愿服务活动, BMW正式宣布成立BMW企业志愿者协会。

“包括BMW授权经销商、车主及员工在内,越来越多BMW利益相关方积极参与到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来,为BMW企业社会责任创造了‘滚雪球’效应”,杨美虹说。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