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依林 林忆莲6年后再决战金曲奖


来源:新京报网

第30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

原标题:蔡依林、林忆莲6年后再决战金曲奖

林忆莲

年度专辑

年度歌曲

“最佳国语”专辑

“最佳国语”女歌手

最佳编曲人

最佳作词人

最佳演唱录音专辑

王心凌

萧敬腾

许茹芸

第30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6月29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5月15日下午1时, 本届金曲奖28个奖项入围名单正式揭晓。蔡依林与林忆莲分别凭借专辑《Ugly Beauty》与《0》获得7个奖项提名,领跑入围名单,二人将在年度专辑、年度歌曲、“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女歌手以及最佳演唱录音专辑5个奖项中正面交锋。同时,谢震廷、ØZI、孙盛希等人也凭借各自作品在入围名单中表现亮眼。

本届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的歌手包括谢震廷、李荣浩、ØZI、Leo王、柯智棠;“最佳国语”女歌手奖入围名单则包括艾怡良、孙盛希、岑宁儿、蔡依林、林忆莲。“最佳国语”专辑则将在谢震廷《爱丽丝Where Are we Going?》、Leo王《无病呻吟有情抒情》、艾怡良《垂直活着,水平留恋着。》、孙盛希《希游记》、蔡依林《Ugly Beauty》、ØZI《ØZI The Album》、 林忆莲《0》中诞生, 而歌迷呼声很高的王心凌则零提名,成为本届金曲奖最大遗珠。同时,宋冬野继去年拿下最佳作词奖项之后,今年他将再次与李宗盛、小寒等人竞争该奖项。

本届金曲奖由华语唱作女歌手陈珊妮担任评审团主席,她表示,金曲奖来到30届,拥有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特色,“本届音乐风格越来越多元,很少受到语言类型的制约,新晋的艺人、乐团和幕后工作人员也有很多作品受到瞩目,为整个流行音乐产业注入了活力。”

入围名单揭晓发布会上还宣布,本届金曲奖特别贡献奖得主为“黑名单工作室”,陈珊妮解释道:“黑名单工作室30年前发布的《抓狂歌》专辑至今依然是台湾音乐先锋,那年也是金曲诞生的同一年。”据悉,《抓狂歌》是台湾“黑名单工作室”于1989年所推出的第一张音乐专辑。由于这张专辑完全不同于之前市场上流行的闽南语歌,而是以摇滚、饶舌的音乐方式来呈现,使得这张专辑在台湾流行音乐史上独树一帜。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