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今起甘肃取消806类办税资料 足不出户享“优税”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张佩峰29日于新闻会表示,5月1日起实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兑现机制。届时,428项税收优惠政策所涉及的806类办税资料将全面取消,税收优惠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坐享”优惠

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张佩峰29日于新闻会表示,5月1日起实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兑现机制。届时,428项税收优惠政策所涉及的806类办税资料将全面取消,税收优惠事项从“最多跑一次”提档升级为“一次也不跑”,纳税人可足不出户“坐享”优惠。

29日,甘肃省举行“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李果繁 摄

“‘不来即享’机制实行后,纳税人在网上或窗口办理纳税业务时,不再需要报送资料,改由税务机关后续监管时提供。”张佩峰表示,此举将精简40%的办税资料,甘肃也将提前完成国家税务总局确定的今年再精简25%办税资料的要求。同时,全面取消事前报送资料,也将从根源和流程上消灭“旋转门”“玻璃门”“卷帘门”的滋生。

甘肃省税务局副局长张佩峰表示,“不来即享”机制实施后,纳税人办税将更轻松、更简单。李果繁 摄

张佩峰说,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的核心是还权还责于纳税人。先享受、后监管在最大程度地释放政策效应的同时,树立了诚信推定的监管思维,摒弃了“一人生病、全部吃药”的监管方式,推动了无差别管理向风险管理的转变。

此外,甘肃税务机关将依托“互联网+政务”,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利用技术手段解决填表难、填表繁问题,并建立税收优惠政策代码库,实现税收优惠信息采集与申报纳税数据的无缝对接,同步实现网上直接申报。

张佩峰表示,为了确保优惠政策支持经济发展效应不抵减,甘肃税务机关将税收优惠“不来即享”与取消证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起来推进,同时,加强后续监管,利用大数据平台,通过对税收数据变化、优惠事项发票开具规模的分析,及时打击利用税收优惠“不来即享”逃避缴纳税款等违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确保放而不乱、管而有序。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