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企业经营者看减税降费:助力企业惠及职工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实,政策效应正越来越明显。作为地方经济发展重要支柱的重点企业对减税降费有怎样的感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陈朝晖、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银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税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昕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谈了看法。

随着减税降费政策的全面落实,政策效应正越来越明显。作为地方经济发展重要支柱的重点企业对减税降费有怎样的感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陈朝晖、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银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税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昕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谈了看法。

“减税降费是利企利民的大好事,激发了市场活力,增强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我们初步测算4月1日增值税下调以后,一年能获得2亿多元的减税,同时,通过上下游链条还能降低成本3亿多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陈朝晖说。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陈朝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作为一家建厂超过60年的大型国有工业企业,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一直是国家和地方的重点经济税源企业,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该公司共上缴各类税费145亿元,也连续10年成为甘肃省纳税超百亿元的企业。

大型国有企业也同样面临着来自内外部的日益激烈的经营和竞争压力,陈朝晖表示,在市场环境变化和企业技改检修等因素的影响下,2019年企业面临的压力会更大、企业职工的压力也会更大。为了应对压力和挑战,2019年,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提出坚持综合效益最大化,坚持“定建抓”方法应用,持续打好人力资源优化、全要素成本管控、美丽工厂建设三大攻坚战的目标,而减税降费政策也为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增添了强大助力。

在减税降费政策的推动下,中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及市场经营投入。近期,该公司的聚丙烯树脂H8020等6种产品获得“2018年甘肃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累计获得的甘肃名牌产品数量已达到15种。

不仅是大型国企,民营企业也同样感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的发展助力。

始建于1999年的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电线电缆生产为主业的股份制企业。“从一个37名员工的小厂,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名员工的企业集团,并跻身甘肃省工业百强企业,我们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银强说。

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金银强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对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金银强也是信心满怀:“减税政策的实施,提振了市场信心,也让我们民营企业备受鼓舞。我们预测,仅增值税税率下调一项,每月就能减税9万多元,全年减税超过100万元。”

金银强表示,有了减税政策的支持,企业走质量之路、走品牌之路的决心更加坚决。

政策好,还要落实好。企业纳税人对纳税服务的需求也有自己的期盼。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税收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昕说:“税务部门推出的便民纳税服务措施,对我们企业来说也是一种重大利好。”

中铁集团作为全国性企业,随着高铁建设步伐的加快,铁路建设业务也在全国范围延伸,甘肃的铁路项目建设也在不断提速,不断有重点建设项目上马实施。对此,甘肃税务部门不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推出了“不来即享”“项目管家服务”等特色服务项目,极大地便利了重点建设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不断优化,非常有利于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也能加快铁路扶贫项目的开展。”刘昕说。

减税降费不仅有利于企业,也惠及企业职工。“减税降费政策是综合性的,不仅仅有利于企业,也有利于职工。像个人所得税新政的实施就让职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而社保费的降低也让我们企业减轻了1亿多元的负担。”陈朝晖说。

对此,刘昕也深有同感:“减税降费对我们这种职工比较多的企业影响很大,全年大概能降低2.4亿元的支出,再加上失业、工伤等方面的支出,全年社保费用我们企业能降低4.2亿元,相应的企业可以拿出更多的钱用来改善职工福利。”

“有了减税降费红包,我们打算在职工体检、购置通勤车、冬季提前供暖等方面加大投入,真正让职工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金银强说。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