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撞死了一只羊》王家卫文艺片创作者


来源:新华网

首映现场王家卫惊喜现身,万玛才旦导演为监制献上哈达。监制王家卫表示这部电影是“万玛才旦借了一副西藏人的眼镜给我们看西藏”,此次他也分享了自己透过万玛导演的镜头看到的故事,幽默表示看到了自己的墨镜,吓得自己赶紧摸了摸口袋,还好墨镜还在。

原标题:《撞死了一只羊》首映王家卫文艺片创作者

由王家卫监制、万玛才旦导演的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将于4月26日上映。22日,影片首映礼在北京举行,监制王家卫,导演万玛才旦,录音师德格才让,主演金巴、更登彭措、索朗旺姆齐聚,与观众们一起解读电影,分享拍摄趣事。许多影迷关注影片档期,虽然环境特殊,但好在有成熟的电影观众,更有全国艺联专线上映提供更大空间,几位主创信心十足,王家卫直言:“我相信观众有足够的眼力去欣赏这部电影。”导演万玛才旦表示:“中国电影、观众需要不一样的独特体验的电影。”

首映现场王家卫惊喜现身,万玛才旦导演为监制献上哈达。监制王家卫表示这部电影是“万玛才旦借了一副西藏人的眼镜给我们看西藏”,此次他也分享了自己透过万玛导演的镜头看到的故事,幽默表示看到了自己的墨镜,吓得自己赶紧摸了摸口袋,还好墨镜还在。

影片与好莱坞大片同档期,此前监制王家卫就已在社交平台表达出电影坚守4月26日的缘由。王家卫坦言对《撞死了一只羊》非常有信心,它是有价值的,所以这个档期是适合的,“《复联》成功,是美国电影的成功,本土电影能坚持下去,最后才是我们的成功。不代表看了《一只羊》就不能看《复联》,或者是看了《复联》就不能看《一只羊》”。许多人好奇影片为何选择艺联专线上映,王家卫分享自己的看法,表达了对市场及观众的信任:“从行业的角度,好不容易有一条艺术联盟,连我们都退了,就是自我放弃。”同时表示“我们留在这个档期,是我们投我们的观众一票。我相信他们是有足够的眼力去欣赏这部电影的。”王家卫还鼓励文艺片创作者,如果将来想走艺术片这条路,别被现实吓坏,“0.1%的空间就代表有99.9%的进步余地,只要你们能用心拍出好的作品,这个局面一定可以打开的”。

电影《撞死了一只羊》取景于海拔5500米的可可西里,讲述了一个高寒藏地的温暖故事。万玛导演用他独特的电影视角呈现了更真实的西藏,片中三位主演的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首映现场,几位演员还分享了电影拍摄的幕后趣事,金巴一场戏连吃四十多个包子,笑称“在寻找自己胃的底线”,也是在看自己有多大的表演能耐,虽然后来吃到吐后依然坚持拍戏;老板娘被称为“藏版金镶玉”,索朗旺姆表示感谢,认为这是观众们对她的认可并表示“希望可以展现多面藏族姑娘的模样”;杀手金巴的扮演者更登彭措被封“杀手专业户”,爆料“从开机前到杀青都没有洗头”,甚至为了追求手部的沧桑感,将手反复浸泡在冷水中又风干,从“清爽帅气的小伙子”颠覆成“乞丐杀手”。首映现场《塔洛》的女主演杨秀措难掩激动为导演及所有主创献上哈达。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