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达百货收入囊中 张近东的智慧零售棋局想怎么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有消息传出,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正在有序进行,并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对于张近东来说,这不仅仅代表着37家万达百货将正式纳入麾下,更意味着其主导的智慧零售增添了新的生力军,可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向更深层次拓展。

原标题:万达百货收入囊中 张近东的智慧零售棋局想怎么下? 

在零售的世界里,有进入就有退出,但机遇的大门永远都在为有准备的人打开。

 

近日有消息传出,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正在有序进行,并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对于张近东来说,这不仅仅代表着37家万达百货将正式纳入麾下,更意味着其主导的智慧零售增添了新的生力军,可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向更深层次拓展。

苏宁“落子”万达百货,是张近东重塑线下战略的一步重棋,也是其深思熟虑的一步妙棋。百货作为线下零售商业的重要载体,在很长一段时间占据着我国零售市场的主导地位,即便在电商、购物中心等零售模式的冲击下增长乏力,但仍是零售市场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随着智慧零售的兴起,百货业触底反弹,成为消费升级的核心渠道,也为苏宁补足智慧零售产业链提供了最好的抓手。

万达百货作为万达集团曾经的“四大支柱”之一,曾为整个万达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也积累了丰富的线下资源,其场景和品类优势与苏宁互补性非常强。

有分析认为,张近东在行业低谷时期果断“抄底”,一举拿下万达百货,将为苏宁线上线下供应链建设带来最有效的补充,极大地完善全场景全品类的智慧零售业态布局。而在整个零售行业拥有流量资源和优势地位的万达百货,也将成为苏宁智慧零售“极智”战略又一重要载体,为苏宁打造全方位的线下流量入口提供可靠保障。

据了解,苏宁收购的37家万达百货覆盖了北京、石家庄、郑州、洛阳、烟台、宜兴、江门等一二三四线城市,且大都位于CBD或市中心区域,是城市人流最密集的区域,可以为苏宁带来约2.5亿人次的年客流量,是不折不扣的“流量大户”。而苏宁通过领先的智慧零售数字化能力,将苏宁线上场景与万达百货线下流量进行有效连接,可以最大程度实现百货业态线下流量的转化,打造智慧零售又一超级入口。

张近东曾经说过,“今天的优势终究会被明天的趋势代替,但无论未来苏宁产业布局还会怎样延展,零售始终是1,其他各产业都是这个1后面的0”,苏宁对万达百货的升级改造,正是张近东“以零售为根本”思想的体现。通过智慧零售核心能力的输出,苏宁将为万达百货乃至整个百货行业的消费升级开创新的局面,实现自营能力的提升和供应链的优化;而百货行业的流量和品类优势,也将为苏宁智慧零售线上线下融合体系的扩张注入新的动力,补齐苏宁智慧零售生态的短板。

对于张近东来说,苏宁收购万达百货是智慧零售向全场景全品类升级的一块重要拼图,也是智慧零售与新场景融合的一次有效尝试。张近东的这次落子,虽在意料之外,但仔细想想却又在情理之中。换言之,从智慧零售的生态布局来讲,拿下万达百货,甚至未来做出更为重磅的落子,都是张近东商业逻辑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