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减税降费迎新政 铜城企业有话说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你们前期政策、软件培训真是太贴心了,听了你们的讲解,我心中的好多疑问一下全没了,开错票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你们前期政策、软件培训真是太贴心了,听了你们的讲解,我心中的好多疑问一下全没了,开错票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今天我不但收到了政策红利,还享受到耐心的涉税服务,感觉真是美美的。欢迎你们常来!”4月1日,拿着刚开出来的9%税率增值税专用发票,甘肃宏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主管魏甲娟由衷地对上门辅导开票的靖远县税务局第二分局税务干部表示感谢。

4月1日靖远县税务局第二分局税务干部上门辅导企业开票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为了确保白银近4000户企业能够在新政落地伊始就开始收获减税红利,白银市税务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切实解决企业在开票及合同签订方面存在的各类疑问,在前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座谈”的工作基础上,按照规模、行业、区域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政策落实推进步骤,有针对性、倾向性地制定“面对面、一对一”辅导方案,将税率下调引起的合同条款补充、开票软件升级操作、加计抵减及留抵退税新措施作为辅导重点进行全范围、无死角辅导,确保4月1日新政落地后辖区所有企业能“开好票”。

4月1日上午8时,在白银区银城分局税务干部及航天信息白银分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白银销售分公司成功开出首张13%税率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公司财务总监胡冬梅激动地说:“这次汽油、柴油价格下调就是增值税税率下调引起的,你看今天来加油的每一位市民也都幸福感满满的,我们这样的终端企业能及时把国家减税政策红利发放到社会大众手里,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和技术支持呀!”

针对辖区纳税人在增值税税率下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白银市税务局组建党员突击队,由各县局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带领深入企业,送政策上门,面对面答疑。同时与白银电视台、白银日报等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将增值税税率下调的相关内容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对需要明确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发布。

此次税率调整软件升级共涉及白银一般纳税人企业近4000户,在基层税务机关和服务部门倾力配合下,采取对户销号的工作方式,连续作战, 3月25日100%将需升级税控装置升级到位。

“我公司的存量房销售适用一般计税方法,此次税率下调将直接为我公司增加1个百分点的收入。由于我公司存量房面积达4万平米,由税率调整带来的利润可以达到160万元,这不仅减轻了我公司的增值税负担,还充实了我公司的流动资金,真是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送政策上门的税务干部。”甘肃桃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拉着入户辅导的会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亚兵的手,一连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之意。

会宁县税务干部到企业调研开票工作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减税降费“主菜”增值税税率下调刚刚端上桌,下一步白银税务将继续通过纳税人学堂视频培训、12366短信平台、斗鱼直播、微博、微信、QQ群等加大力度宣传减税降费新政策,利用新媒体的优势增加与纳税人的互动,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真正将税制改革落实到位,真正让铜城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