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泾川:苹果触网 销路更广


来源:人民日报

傍晚,甘肃泾川县飞云镇闫崖头村的一处果园内,村民薛保成刚干完农活,就开车去了他位于镇上的电商服务点。

原标题:种植户老薛——

     苹果触网 销路更广

傍晚,甘肃泾川县飞云镇闫崖头村的一处果园内,村民薛保成刚干完农活,就开车去了他位于镇上的电商服务点。

薛保成有果园50亩,是村里苹果种植大户。说起过往,滞销的苦,一言难尽。由于销路单一,只能坐等别人上门收,价格被卡着脖子。拉架子车、开拖拉机,翻山越岭卖苹果,起早贪黑,难见好收益。

2017年,当地强化保障措施,发展物流和网络设施,依托电子商务为农产品寻出路。年近半百的薛保成,就在当年搞起了电商。

如今,只要一有空,老薛就坐在电脑前,不是看订单,就是查物流。“网速快,100兆的宽带。动动鼠标,就能销量好售价高。”老薛的方言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前年销售走老路,每斤3块6。今年走线上,刨去成本和物流,一斤6块3。”薛保成提高音量说:“啥意思?一万斤苹果多挣2万多元!”

随着网络降费提速,带宽令销路更宽。薛保成的客户遍布全国,“北京、浙江、广州,哪儿的都有。”镇上的电商,数老薛岁数大。虽然敲键盘还是“一指禅”,但他却有着大目标,“村里果农几百户,年产400多万斤,我想把大伙儿聚集起来,让苹果全都上网,打响闫崖头村自己的牌子!”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