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斥资逾72亿 国内最大丹霞景区兰州开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13日,以遗迹保护为主,集观光、研学于一体的国内最大丹霞地貌综合型旅游产业示范区——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在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杏花村开工。该项目占地400多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2.2亿元

13日,以遗迹保护为主,集观光、研学于一体的国内最大丹霞地貌综合型旅游产业示范区——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在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杏花村开工。该项目占地400多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72.2亿元。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一期工程开工现场 陈沛辰 摄

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阎丽华介绍,此次开工的一期项目总投资15.8亿元,建设周期为3年。建设内容包括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自驾游营地、观景平台、月氏部落遗址、丝路文创基地、丹霞小镇、沙井广场、游牧民族叼羊广场、景区道路及步行道。

兰州树屏丹霞是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丹霞地貌群 龚文基 摄

“项目正式运营后,预计年均接待游客300余万人,年收入4.6亿元,可为当地提供和带动就业岗位近1700个。” 阎丽华说,兰州树屏丹霞总面积达600平方公里,在目前国内已发现同类型地貌中面积最大,彩色丘陵伴生河流、洞穴等地貌构造,以体量庞大、造型奇特、形态多样而备受地质专家赞誉。目前,规划区内大部分地域保持着原始状态。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效果图 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图

此外,兰州树屏丹霞景区不仅自然景观丰富,而且历史文化悠久。景区内红城镇感恩寺,始建于明弘治五年,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还有清康熙年间疯癫和尚李福得道处猪驮山。尤其是景区内的苦水镇,不仅是“中华玫瑰之乡”,也被誉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沃土”,苦水高高跷、兰州太平鼓、二月二龙抬头社火、苦水下二高调、木偶戏、铁芯子等8类2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争奇斗艳,构成了多彩的西部人文画卷。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