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墓室四壁彩绘栩栩如生 甘肃通渭县发现北宋墓葬


来源:兰州晨报

原标题:华家岭发现一处宋代古墓葬 省市文物部门已展开抢救性发掘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冯宝强)4月12日,记者从通渭县委宣传部获悉,在通渭县华家岭镇境内发现一处宋代古墓葬。目前,省、市文物部

原标题:华家岭发现一处宋代古墓葬

     省市文物部门已展开抢救性发掘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冯宝强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冯宝强)4月12日,记者从通渭县委宣传部获悉,在通渭县华家岭镇境内发现一处宋代古墓葬。目前,省、市文物部门已派专家现场指导对该古墓葬抢救性发掘。

4月4日晚9时许,通渭县华家岭镇新站村孟家窑社村民报警称,他白天在自家耕地犁地时发现了一座疑似古墓葬,由于担心遭到破坏,赶紧向华家岭派出所报了案。接到报警后,华家岭派出所第一时间上报,并调派民警前往现场进行封锁和保护。当晚,通渭县博物馆调派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查看和处置,经过市县多名文物专家和工作人员的谨慎发掘,4月11日,这座古墓被完全挖开。随后,经文物专家考察,该古墓保存完整,为八角穹隆顶仿木结构砖砌墓,由墓室、墓门两部分组成,墓室平面呈正方形,长、宽各约2米,四壁嵌有仿木结构雕砖,通体彩绘,壁画色彩鲜艳,人物造型栩栩如生,非常罕见,初步判定为北宋晚期墓葬。

目前,省、市文物部门已派专家现场指导该墓葬抢救性发掘,关于古墓的主人身份以及确切年代,还正在进一步考证当中。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