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房产会长陈启建:组建上下游产业链 让人居从有到优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什么是好房子?什么又是好房子时代?陈启建表示,“快餐住宅”已经不能满足购房者,“时装住宅”也落后于形势,而健康、百年、绿色的住房成了购房者的新诉求。

“风起梧桐梢 2019金城人居发展峰会”11日在甘肃兰州举行。甘肃省政府参事、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陈启建于峰会上表示,在“居者优其屋”的时代,兰州应把握城市北部与东部“两翼”发展机遇,组建人居环境上下游产业链,打造居住休闲区、多功能住宅区,提升人居品质。

“很多人有这样的体会,买新房子时我们是非常激动的,但住进去几年就没有感觉了,时间再久点甚至想马上搬走。”陈启建说,普通购房者、业外人士可能看不透,为什么每次购房后总有“悔意”?是因为大家还处在一个“居者有其屋”的时代,没有完全跨入“居者优其屋”的时代,即好房子时代。

陈启建表示,中国房地产业近40年的发展,购房者的诉求及人居业态已经发生了质变。 肖刚 摄

什么是好房子?什么又是好房子时代?陈启建表示,“快餐住宅”已经不能满足购房者,“时装住宅”也落后于形势,而健康、百年、绿色的住房成了购房者的新诉求。这种诉求要求房地产开发商每个细节做到极致。“这种‘好房子’在建造时要对未来预留空间,确保几十年不落伍,不仅是表面、形象的不落伍,而是从里到外、从整体到细节不落伍。”陈启建说。

“近三年,甘肃房地产商会等多家单位一直在研究和研发健康住宅产品。”陈启建表示,健康住宅是未来房地产和人居发展的必然趋势,在这种大趋势下,兰州应该抓住机遇发展“两翼”,在城市北部的兰州新区以及东部的榆中县打造宜居环境,提升人居品质。

陈启建介绍,兰州新区是第五个国家级新区,地位非常高。近年来,兰州也提出将榆中打造为城市副中心。在此背景下,兰州新区应组建庞大的人居环境上下游产业链,扩大招商引资。“兰州新区已经具备了这样的条件,甘肃甚至全国的房地产商会、企业以及产业链下游企业都有足够的积极性,将相关产业引进兰州新区。”陈启建说。

“打造城市宜居区,榆中县具有天然优势。”陈启建说,“榆中县地处兴隆山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环境好、气候舒适,只要加快交通设施建设,缩短其与市区的时间距离,便可打造出品质上佳的休闲区和多功能住宅区。”

陈启建认为,推进兰州“两翼”发展,打造城市宜居区,还需要好的政策“助力”,兰州最具优势的资源是土地,政府因城施策,才能更好落实对房地产企业的主体责任,以产业升级带动城市华丽蜕变。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