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民兴陇】徐守东:甘肃建个城市朋友圈 “兄弟”一起大发展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人居的根基是发展问题,甘肃应布局陇中城市群,笼络众多‘兄弟’一起干,强化品牌塑造,促进转型提质,东南西北全方位带动发展。”

“人居的根基是发展问题,甘肃应布局陇中城市群,笼络众多‘兄弟’一起干,强化品牌塑造,促进转型提质,东南西北全方位带动发展。”11日,在“风起梧桐梢——2019金城人居发展峰会”上,西部智库规划研究院院长徐守东如是说。

西部智库规划研究院院长徐守东发表题为《思维的洼地与行业的高峰》的主题分享 杨艺锴 摄

“‘大兰州’是个伪命题。作为甘肃的省会,兰州不能再大了。”徐守东言辞犀利,开门见山地亮出观点,“甘肃省地域狭长,应该搞多中心。”

徐守东认为,当今社会,城市发展更加优化、民生化,更加注重生态基地与人才集聚。甘肃省应该考虑打造陇中城市群,白银市的工业、定西市的物流、武威市的文化贸易、临夏回族自治州的生态旅游……明确了各个城市的主题性产业导向,再笼络众多“兄弟”一起干,就能东南西北全方位带动全省发展。

徐守东表示,甘肃是一个文化相当厚重、品牌却极其贫瘠的省份。作为传统农业大省,品类繁多、颇具特色的农产品热销全国各地,但它们却只有一个统一的名称——“土特产”,叫得响的品牌几乎没有。对此,甘肃应强化品牌塑造,提升附加值,积极探索市场策划、产品包装、品牌设计、形象传播等方面的研究与实践,促进提质增效,打通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