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最长纯电动大巴在深问世 全长27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当于9层高楼平躺,满载250人仍可以70公里时速全速前行的纯电动公交车比亚迪“K12A”,4月1日在深圳全球首发,27米车身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长的纯电动大巴

原标题:全球最长纯电动大巴在深问世 三节车厢全长27米

K12A长度为27米,满载人数250人,最高时速70公里。 比亚迪供图

相当于9层高楼平躺,满载250人仍可以70公里时速全速前行的纯电动公交车比亚迪“K12A”,4月1日在深圳全球首发,27米车身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长的纯电动大巴。

K12A采用全铝合金车身结构,除了搭载比亚迪最成熟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技术,还首次创新性集成了其用于轨道交通的分布式四驱,成为全球首个搭载分布式四驱系统的电动大巴。

27米长的纯电动大巴,形如集成了三节大巴车厢的“地面小火车”,满载量达250人,可有效缓解拥堵,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

比亚迪发布全球首款27米纯电动双铰接大巴K12A,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长的纯电动大巴。 比亚迪供图

K12A最大的技术突破点在于其搭载的纯电动分布式四驱系统。当车辆在平地行驶时,采用单桥驱动,节省能耗;当爬坡时,可切换至双桥驱动,增强动力性,保证爬坡需求,不会影响整车舒适性和乘坐体验。

K12A还沿袭了更多比亚迪的电池热管理系统、能量回收系统、智能集成化设计以及轻量化全铝合金车身等优势,并搭载了双枪直流和交流充电口,两种方式可任意切换,一次充电续航可达300公里。K12A最大功率为600kW,相当于同尺寸柴油大巴的2倍,每台车每年可减少8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将节省36万升燃油。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5万辆纯电动大巴,涉及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并在中国、美国、巴西、匈牙利和法国等国家设立纯电动大巴工厂。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