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汽车流通协会:启动企业营商环境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网

4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度汽车流通企业生存状况及营商环境调查的通知

原标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即日起启动企业生存状况及营商环境调查

4月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度汽车流通企业生存状况及营商环境调查的通知。

通知指出, 2018年汽车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并首次出现负增长现象,汽车市场下行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该情况已引起政府相关部委高度重视,并多次与我会沟通,希望多措并举共同推动汽车消费平稳增加。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 2018年度汽车流通企业生存状况及营商环境调查工作自即日启动,将从基本情况、经营环境、政务环境、税务环境、用地用工、融资环境、综合评价等七个方面展开调研。

此外,协会还将根据调查企业提供的情况撰写《2018年度汽车流通企业生存状况及营商环境报告》,分送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等有关部门,为政府出台政策和推进落实提供参考,推进汽车流通业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 2018年,我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2352.9万辆和237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5.2%和4.1%,占汽车产销比重分别达到84.6%和84.4%,分别低于上年0.9%和1.2%,增速低于行业整体增速,而这也创下了我国汽车行业自从1990年以来的首次数据下降。

与此同时,中国汽协还对2019年的汽车市场做了一些预测。协会表示,预计2019年全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基本与2018年持平。2019年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还会是艰难的一年。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