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美术家基层行写生作品展启幕


来源:新华网

这次展览从参加写生活动的50余人创作的大量作品中遴选出160多幅作品集中展览,这些作品特色鲜明、笔触真挚,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情趣,美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极富表现力的技法,热情奔放的笔墨,描绘甘肃的风情地貌,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原标题:心怀人民·情系陇原——甘肃美术家基层行写生作品展开幕

心怀人民·情系陇原——甘肃美术家基层行写生作品展开幕

3月30日,“心怀人民·情系陇原——甘肃美术家基层行写生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潘义奎,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甘肃省文联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满才出席开幕式。

心怀人民·情系陇原——甘肃美术家基层行写生作品展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省美协副主席有王联仁、张芳、王骁勇、樊威、桑吉才让、许林。

心怀人民·情系陇原——甘肃美术家基层行写生作品展开幕

2018年以来,在甘肃省文联的领导和支持下,省美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组织全省美术家开展了一系列基层行写生采风主题实践活动,分别于2018年5月19日至25日、10月10日至16日、10月20日至26日,赴张掖市肃南县、民乐县、山丹县、庆阳市的南佐遗址、北石窟寺、秦直古道、武家川、清水沟、陇南徽县采风写生,宣传党的文艺政策、引导创作方向、凝聚向心力,加强与当地艺术家的交流学习,创作了一大批生动鲜活充满艺术美感的作品。这次展览从参加写生活动的50余人创作的大量作品中遴选出160多幅作品集中展览,这些作品特色鲜明、笔触真挚,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情趣,美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极富表现力的技法,热情奔放的笔墨,描绘甘肃的风情地貌,表达人民心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

此次写生展,旨在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见证改革开放以来甘肃大地的新面貌、新形象,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美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深入生活体察人民的生活、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抒写人民情怀,反映时代变化,用优秀的美术作品歌颂人民、服务人民,描绘幸福美好新甘肃。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兰州工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牧群、甘肃画院创研部主任房建平、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马仿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主任白建涛、兰州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绘画系主任折文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艺术系副主任岳仕金、甘肃民革画院副院长霍辉民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3日。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