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月C级车:奔驰E级领跑 整体市场低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国产C级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低迷,公布成绩单的14款车型,在2月的累计销量为3411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3%,环比上个月下降39.7%。不过,奔驰E级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继续领跑该细分市场。宝马5系表现稳健,排名第二。奥迪A6L刚刚迎来全新换代,还处于销量爬坡期

原标题:跃跃御市: 奔驰E级稳夺销冠 “尾部”掉队风险陡增

2月,国产C级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低迷,公布成绩单的14款车型,在2月的累计销量为3411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3%,环比上个月下降39.7%。不过,奔驰E级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继续领跑该细分市场。宝马5系表现稳健,排名第二。奥迪A6L刚刚迎来全新换代,还处于销量爬坡期。

其他C级车型的销量排名鲜有波澜,而且继续呈现萎靡状态。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位置本就边缘化的福特金牛座和东风A9,在2月的销量继续下跌,分别为12辆和3辆。而众泰Z700已经在行业统计数字上缺席了。

2月,国产C级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低迷。数据显示,公布成绩单的14款车型,在2月的累计销量为34119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0.3%,环比上个月下降39.7%。

尽管该细分市场出现负增长的情况,奔驰E级依然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实力实现销量过万辆。数据显示,2月,奔驰E级的销量为10994辆,继续领跑国产C级车市场。

奔驰部分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调整

除了奔驰E级外,奔驰旗下A级、C级等主力轿车产品,同样延续积极增势,三款车型的整体销量,占比奔驰在华整体销量超五成。得益于热销车型的优异表现,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2月在华共计交付41283辆新车,位列第二。从前2月来看,奔驰保持明显优势,稳居首位。

在取得先发优势的情况下,奔驰在响应国家“减税降费”、“让利于民”的号召时同样积极。上周五(3月15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宣布提前下调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在中国大陆全部在售车型的厂商建议零售价,并于3月16日正式生效。

隔天(3月16日),来自德国的老对手——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联合发布声明,“即日起下调在中国销售的包括进口和国产,涵盖BMW、MINI和宝马摩托车三大品牌在内全系产品的厂家建议零售价”。

宝马部分车型厂商建议零售价调整

快速的反应能力,让宝马收获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继1月以两位数增幅在ABB中拔得头筹后,宝马2月又在销量上胜出,斩获国内高档车市场单月销冠。数据显示,2月,宝马(含MINI品牌)在华销量同比增长0.6%至44582辆。

而作为宝马在华市场的走量车型,5系表现稳健。数据显示,2月,宝马5系的销量为8363辆,排名第二。同为走量的重磅车型——3系轿车即将于5月迎来全新换代。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走访市场时发现,现款3系不仅保持价格稳定,而且库存充足。显然,宝马为了避免3系出现“断档”情况,在市场终端为新旧产品的迭代做足准备。

除此以外,宝马在今年还将升级产品攻势,推出21款新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宝马已经进入一轮较强产品周期,或将迎来上升势头”。

无独有偶,奥迪2019年将在去年16款新车的“史上最强产品攻势”基础上,再度推出18款新车型。区别于前两年的“前半程低迷、后半程发力”走势,奥迪今年开年的表现相对较为稳定。数据显示,2月,奥迪(含香港)以同比增长1.8%,成为ABB当月增速最快品牌。今年前2月,奥迪以104804辆的成绩排名第三,与宝马的差距不足5000辆。

全新奥迪A6L

统治C级车市场近30年的奥迪A6L,刚刚迎来全新换代,还处于销量爬坡期。数据显示,2月当月,奥迪A6L的销量为6433辆,垫底ABB三强;受此影响,奥迪的整体销量也垫底“德系三强”,仅为40084辆。

不过,奥迪旗下另一款销量担当——A4L的销量表现抢眼。据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奥迪A4L的销量为10888辆,同比上升16.7%,占到奥迪当月销量近3成;此外,奥迪Q3、Q5L销量分别达到4831辆、6385辆。

在“ABB”三强之外,其他C级车型的销量排名鲜有波澜,而且继续呈现萎靡状态。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今年1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跃跃御市:奥迪A6L蝉联销冠C级车市场马太效应加剧》一文中质疑,“众泰Z700、广汽传祺GA8、东风A9三款自主品牌产品也在尾部徘徊。如此边缘化的境地,不禁让人担忧能否在2019年坚持到最后”。现在看来,一语成谶,众泰Z700在行业统计数字上缺席了。

对照之下,1月实现销售4648辆的红旗H7,到2月的销量就跌至202辆,在该细分市场的排名也从第五名滑落至第十名,上演一波“过山车”走势。这引发我们思考:红旗H7能否维持销量的持续稳定。

此外,位置本就边缘化的福特金牛座和东风A9,在2月的销量继续下跌,分别为12辆和3辆,不禁让人担心两者未来的处境。(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跃跃)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