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成县设500万健康扶贫救助基金 这5类人可申请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去年以来,成县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创新性的利用东西协作帮扶资金设立健康扶贫救助基金500万元,进一步兜牢了健康保障网,彻底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问题,有效防止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原标题:成县创设健康扶贫救助基金500万元 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中新网甘肃新闻3月19日电 去年以来,成县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创新性的利用东西协作帮扶资金设立健康扶贫救助基金500万元,进一步兜牢了健康保障网,彻底解决贫困人口“看病就医”问题,有效防止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为规范资金使用,成县政府研究制定下发了《成县健康扶贫救助基金暂行管理办法(试行)》,从基金适用基本原则、救助对象、筹集补充、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说明,明确了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以人为本、统筹安排、救助适度,持续发展、公开公正、科学管理、民主监督等9项基本原则。

确定了建档立卡户,省列50种重大疾病,国列21种重大疾病,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城乡孤儿、城乡低保对象、低收入家庭中的患者,严重精神病患者5大类救助服务对象,满足其中任意一项即可申请救助。同时,救助基金明确了公益性质,确定了政府财政整合补充,民政局统一管理实施。在实施过程中,坚持群众“最多跑一次”原则,实行申请、审核、公示、发放4项流程一窗办理,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困难群众。此外,基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量入为出和专款专用的原则,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封闭运行,坚持内部控制和外部监督两方共同监管,即接受审计和监察部门监管,又接受广大群众监督,确保了基金使用安全,切实发挥了基金健康卫士作用。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