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门槛低额度高 这样的“信用卡”有一“套”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不用到银行,只需电话、微信联系,就可以办理5-20万元的高额度信用卡。甘肃定西的两位信用卡持卡客户日前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

不用到银行,只需电话、微信联系,就可以办理5-20万元的高额度信用卡。甘肃定西的两位信用卡持卡客户日前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

近日,中国银行定西分行中华路支行及分行营业部先后接待了两位信用卡持卡客户,他们专门前来咨询信用卡业务,希望银行工作人员帮忙辨别自己信用卡的真伪。

乍一看,客户所持信用卡卡面信息并无太大异样,同样印有中国银行标识、卡号、有效期及持卡人姓名拼音等信息。但经仔细辨别,卡片正面左上方中国银行LOGO下面印有“长城电子信用卡”字样,背面“中国银行贵宾服务专线”号码误印为40066-9566,而正确的“中国银行贵宾服务专线”则应该是40068-95566。

另外,该信用卡粘贴的信函上显示,信用卡额度为人民币10万元或美元16700元,且信函内容字迹印制毛糙。中国银行定西分行中华路支行大堂经理判断,该卡为伪造。

经详细询问,客户告知,是在当地一便民信息广告上看到的办卡信息。经电话联系,对方承诺可办理5-20万元不等的高额度信用卡,但要收取审批额度1%的手续费,另加500元资料费。同时,办卡方要求客户通过微信提供身份证照片,并将复印件及两张零余额银行卡通过快递寄送至指定的地址和收件人。

这位客户提交资料后不久,便收到信用卡信函。当客户询问激活信用卡流程时,办卡方告知,必须先将10500元手续费存入寄出的任一银行卡中,收到手续费后会激活信用卡。客户为了辨别真假,便持卡到银行咨询,才发现自己受骗。

真相大白,信用卡中介诈骗被成功堵截,客户免去了2万余元的经济损失。为防再被牵连进电信诈骗、洗钱等更大的圈套,该客户在银行的指导下,立即将已寄出的银行卡销户。

银行提醒,办卡要通过正规渠道申请,且不可受高额承诺的诱惑,最终造成自身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