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徽县农民:没想到“减税”离我这么近!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最近老听电视上说减税降费,以为和我没关系,也没太在意。谁知道今天来办税,还省了200元。真是没想到,原来‘减税’离我这么近!”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最近老听电视上说减税降费,以为和我没关系,也没太在意。谁知道今天来办税,还省了200元。真是没想到,原来‘减税’离我这么近!”

3月8日上午,在陇南市徽县办税服务厅,徽县泥阳镇柳巷村村民王建宏左一句“没想到”,又一句“没想到”,惹得其他纳税人都笑了。王建宏不仅没有恼,反而又加了句:“本来就是没想到嘛!”说完,他自己也和大家一起笑起来。

王建宏办理耕地占用税申报,按照减税政策省下耕地占用税400元。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王建宏是来办理耕地占用税申报的。依据徽县人民政府土地划拨文件的相关批复,他在柳巷村新建住宅占用耕地200㎡。徽县现行耕地占用税税率4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第十条“农村居民占用耕地新建住宅,按照当地适用税额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这一“减半征收”,便为王建宏省下耕地占用税400元。

当王建宏按政策规定,准备缴纳“减半征收”后的400元耕地占用税时,办税厅窗口人员告诉他:“不用缴那么多,只要200元就够了。”

这是怎么回事?王建宏一头雾水。

原来,2019年1月29日,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税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规定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耕地占用税,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王建宏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所以在原来已经“减半征收耕地占用税”的基础上,还可叠加享受“按照50%税额幅度减征耕地占用税”的政策,即只需缴纳400元的50%税款,也就是200元。

耕地占用税纳税申报表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办税厅窗口人员一边帮王建宏完成纳税申报,一边给他详细介绍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王建宏听明白了,忍不住感慨:“本来就省了400元,现在又省了200元。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原来国家减税幅度这么大!原来减税离我这么近!”

乐不可支的王建宏,又连用几个“没想到”,和身边的纳税人分享了他的喜悦,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乐呵呵的场面。

“这政策真是好!我回去就告诉其他村民,让他们赶紧来缴税,都来领国家的减税降费大礼包!”王建宏说着,开开心心离开了办税服务厅。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