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保健品与电视购物仍是消费投诉“重灾区”


来源:兰州晨报

3月11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2018年全年,全省消协组织共接到消费者投诉7216件,调解处理6584件,解诉率91.2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其中,保健品、电视购物的虚假宣传问题仍然是投诉的热点。

原标题:省消协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保健品、电视购物虚假宣传问题多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3月11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2018年全年,全省消协组织共接到消费者投诉7216件,调解处理6584件,解诉率91.2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其中,保健品、电视购物的虚假宣传问题仍然是投诉的热点。

2018年,质量、合同、售后服务类投诉位居前三。质量问题投诉集中在通讯类产品、小家电产品、服装鞋帽、日用商品、交通工具、房屋建材等几个方面;合同问题的投诉集中在汽车及零部件、房屋建材、美容美发三大类别,存在的问题是合同内容不透明、细则不明确、误导消费者,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服务态度差,上门服务不按时,发生纠纷后再三推诿责任。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