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访“甘肃制造”手机企业 细说税务那些事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真没想到,税务局领导亲自带队来给我们搞服务,我很激动!”融信智能终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瑞能称赞。

“真没想到,税务局领导亲自带队来给我们服务,我很激动!”融信智能终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瑞能称赞。

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张掖市甘州区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城,是由深圳乐讯电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甘肃投资组建的子公司。1月10日,该公司生产的首批“甘肃制造”手机成功下线并发往印度,此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引起税务部门高度重视。甘州区税务干部立即上门,问计问需,并着手为该公司办理退税事宜,持续做好相关税收服务工作。

春节过后不久,甘州区税务局局长程朱海带着智能终端企业税务专家团队,专程来到张掖融信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就该公司生产的首批“甘肃制造”手机落地张掖后,所产生的相关涉税需求和问题,进行面对面反馈和答复。

此前,为服务好甘州区智能终端科技产业城发展项目,在张掖市税务局指导下,甘州区税务局早早就成立了智能终端企业税务专家团队,由纳服、征管、税政、法制股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先后随甘州区政府组织的考察团,前往深圳、宜宾等城市考察,学习落实智能终端产业出口退税、财政补贴等政策和税务管理先进经验,梳理企业落地张掖后可享受的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一带一路”税收优惠政策等,并向区政府提交相关税负测算报告及税收优惠政策效应分析,为智能终端产业落地张掖提供税收政策和纳税服务支持。

专家团队一行与融信公司面对面交流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此次税务专家团队专程走访融信公司,就是想通过现场问计问需,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让“甘肃制造”手机在张掖安稳落户、健康发展,并为税收助力智能终端企业发展积累征管经验。

“在深圳,手机制造行业税负大概是1%,我们比较关心在张掖税负会不会高于1%?另外,考虑到首单退税申报,税务需要实地核查,还要对原材料进行函调,办结退税大概需要45天左右,时间上对公司资金压力比较大,就怕影响到发展,所以我们最近打算内销,缓解资金压力。”

融信公司财务人员与专家团队畅聊税收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税负也是我们税务局比较关注的问题。我们会随时跟踪你们的生产和经营状况,依据相关数据做好税务测算,提供必要的税务筹划,帮助你们降低税负。”税政部门负责人王红英回答。

“无论出口还是内销,我们都希望贵公司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大胆开拓国内外市场,尽早打开销路,希望你们能够在张掖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对于首单退税的问题,我们退税办理专家可以答复。”程朱海局长补充道。

“首单退税办理我们会按退税流程进行,尤其是首次申报出口退税业务,牵涉到生产企业的实地核查及供货企业的发函调查,确实如罗总所说,时间相对要长些。我们会积极与收到函调的其他税务局做好沟通,加快退税进程。”出口退税专家程立军对退税问题做了答复。

“今后遇到涉税风险,特别希望得到税务部门帮助。还有就是我们最近要开发票呢,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是不是挺麻烦?”财务负责人孙海霞问。

团队专家们表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涉税风险,税务部门在税收征管方面也有责任风险,所以税企双方必须加强沟通,加强协作,共同规避风险。为了减少企业在领取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方面的风险,税务专家团队趁热打铁,当天就对企业专用发票进行了实地核查。

公司财务部门同步派人去办税服务厅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百万元版),程朱海局长现场打电话,安排区局办税服务厅与分局和法制部门及时沟通,尽快为公司办理增值税专用发票审批手续。多管齐下,企业当天就领到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用票需求得到了圆满解决。

专家团队给融信公司财务人员解读税收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让黄瑞能总经理惊喜的是,税务专家团队此次走访,还专门带来了一份“大礼”——为融信公司量身打造的税收优惠政策包和退税办理政策包。两个政策包涵盖了该企业涉及到的所有税收优惠政策和出口企业相关评定标准以及出口退税办理程序。

程朱海局长承诺,今后,甘州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甘肃制造”产业的税收反馈和跟踪服务机制,保证“甘肃制造”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应会、应享尽享;税务涉税事项办理应办快办,涉税需求及时答复,尽快解决,为“甘肃制造”落地张掖后持续发力,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