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兰州消费者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最热”


来源:兰州晨报

3月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年度消费投诉热点分析报告。2018年,该局受理消费者投诉16756件,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共1622件,占投诉总量的10%,成为2018年投诉最热点

原标题: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年度消费投诉热点分析报告

     去年兰州消费者汽车及零部件投诉“最热”

3月7日,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18年度消费投诉热点分析报告。2018年,该局受理消费者投诉16756件,其中,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共1622件,占投诉总量的10%,成为2018年投诉最热点。

据悉,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调停处理指挥中心2018年全年受理、解答、登记消费者情况反映共20594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4389件,增幅为21%。其中受理消费者咨询545件,占3%;投诉16756件,占8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07.48万元。

在投诉分析中,汽车及零部件类投诉最多,共1622件,占投诉总量的10%。主要涉及合同、质量和售后服务等问题。由于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出问题后检测困难,所以售后服务类投诉维权和处理较困难。另外汽车检测难、维修难,随意变更赠品内容或加价提车,不按合同约定时间提供汽车或有意拖延交车时间,找借口拒退定金等问题成为汽车消费纠纷热点。除此之外,美容美发洗浴服务、家居用品、装修建材、购买商品房等投诉也是2018年的消费投诉热点问题。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