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发改委主任:总体上经济走出了低谷


来源:新京报网

“总体上判断,甘肃的经济是走出了低谷。”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康军表示,2018年,甘肃实现了生产总值8246亿元,增长了6.3%,增速居全国第23位。

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康军:总体上甘肃的经济走出了低谷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鹏)“总体上判断,甘肃的经济是走出了低谷。”3月9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康军表示,2018年,甘肃实现了生产总值8246亿元,增长了6.3%,增速居全国第23位。

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发改委主任康军 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有记者提问时表示,网上有些声音、一些排名导致大家对甘肃贴上落后标签。康军说,“甘肃条件艰苦、生态脆弱、基础薄弱,这是甘肃的基本省情,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影响和制约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客观地讲,我们确实和中东部地区有着不小的差距。为此,新一届的省委省政府正努力把摆脱落后作为甘肃的现在时,争取把落后远远甩在身后作为甘肃的将来时。”

据康军介绍,2018年,甘肃实现生产总值8246亿元,增长了6.3%,增速居全国第23位。“这个成绩单横向和兄弟省区比的话,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对甘肃来讲,取得这样的成绩确实是很不容易了。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2017年,我们省的经济增速是全国垫底的,只有3.6%。这也是我们过去36年,也就从1981年以来最低增速。”

“我们总体上判断,甘肃的经济是走出了低谷。”康军说,做出这样的判断主要基于四个方面。一是甘肃经济的增速已经逐步接近了全国的平均水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走势越发明显,6.3%(的增速)和全国平均6.6%非常接近。第二,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不断提升。第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更加凸显,全省外贸进出口增长了21%。第四个方面,货运周转量和发电量等实物量化指标增长势头比较好。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