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啥是“佩奇”? 减税礼包都配齐!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计算、能申报,近日,肃北县税务局开展第二批减税降费纳税人培训,安排税政业务骨干分别就纳税人最关心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政策、小微企业扩围及所得税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申报表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邀请航天信息有限责任公司肃北辖区的技术员对金税盘应用进行讲解。

为了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计算、能申报,近日,肃北县税务局开展第二批减税降费纳税人培训,安排税政业务骨干分别就纳税人最关心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政策、小微企业扩围及所得税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申报表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邀请航天信息有限责任公司肃北辖区的技术员对金税盘应用进行讲解。师资人员及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讲授中途的随机提问也直接变成了现场抢答。培训结束后,税务人员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归纳整理发到税企联系群,供纳税人慢慢“咀嚼消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参加此次培训的除了税务干部外,还有辖区内小规模纳税人近百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三百多份。

“一言不合”就“免单”

肃北县红毛丹商店的杨咏梅说:“税务局的税种多得让我记不住名字,但是今天的培训我听得特别清楚,而且也切身感受到了‘一大波减税红包袭来’的喜悦。通过今天的培训,我对今年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有了基本的了解,对开票软件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回头我把PPT拷回去再看一看,吃透弄懂。现在10万元以下都免税了,我也得努力经营争取跨上缴税的列车啊。”

点滴温暖润心田

肃北县正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李永奇说:“我们公司的员工小吴,工资是6000元,在原来的政策下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一百多元,新政策提高起征点并增加专项附加扣除后,现在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了,虽然省得不多,但还是很暖心。小吴一直夸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特别是六项专项附加扣除考虑到他这种‘上有老、下有小’家庭的实际负担,应免尽免、能减则减,真是太赞了!”

“五折红包”说发就发

肃北天骄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员周康霞说:“2018年,我们企业共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22万余元,今年新政策出台后,只需要缴纳11万元,直接给‘打了五折’,让我们切切实实享受到了优惠,这份春节‘红包’真厚实!”

税务干部在天骄大酒店宣传减税政策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量身定制”更享优惠

肃北舒讯科技商贸有限公司的李嘉林说:“我们是一家小型商贸企业,2018年收入为116万元。我们每季度前两个月每月销售额大致5-8万元,第三个月因集中协议供货,销售额会较前两个月大幅攀升,销售额大致20万元左右。税收新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税务人员就上门对我们进行了辅导,详细讲解了国家出台的新政策,并举例说明按月申报和按季申报的差别。在综合考虑我的实际经营情况后,我决定将企业的增值税调整为按月申报缴纳的方式。这样一来,我每季度前两个月就可以享受增值税的免税政策,只在每季度第三个月缴税,每季度仅增值税就优惠近5000元,这一年下来也能省不少呢。”

“开往春天的地铁”——搭上小微企业减税列车

和肃北舒讯科技商贸有限公司类似,肃北县智联科技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收入122万元。该企业老板张闻涛说:“在今年的新政策下,我们已经享受到两万元左右的增值税优惠。如果保持上年度生产经营规模不变的话,今年开始我们企业还能搭上‘小微企业’的列车,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我算了一下,这又能省二十多万元啊。哇塞,这份大礼来得畅快呀!”

打五折?折上折!红包雨,下不停

听完他们的话,旁边的赵秀娟也坐不住了,开始算起了她的账。

赵秀娟经营的肃北县红太阳文化创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销售收入为73万元,各月收入基本均衡。在保持上年度生产经营情况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按照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增值税方面,该企业每季度销售收入30万元以下的都可以享受免税政策,全年基本免缴增值税,加上三项附加税,全年免税3万元左右;企业所得税方面,该企业可以减按25%计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20%的税率计算缴纳企业所得税,免税近4万元,降幅达50%。仅这两项,全年至少免税7万元,切切实实享受到国家的政策红利。

赵秀娟说:“去年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从5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之后,我们企业已经享受到了减半实惠,现在又有了更优惠的‘折上折’政策,简直像做梦一样!更惊喜的是增值税直接给我们‘免单’了。其他各税都有减免,就连员工的个人所得税也因为起征点的提高和专项附加扣除的增加而不用再缴纳了。如今网上办税方便快捷,足不出户就能办税,有问题税务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上门辅导。现在国家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国家如此大力气扶持我们民营企业发展,让我们更有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和决心。”

培训课上好学的纳税人 甘肃省税务局供图

像这样享受到新政策红利的纳税人还有很多。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普惠性实质性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让改革红利持续释放,反映出国家花大力气落实优惠政策、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也反映出国家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过程中“向改革要红利”的意图和决心。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