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三八·回娘家” 陇原妹兰州讲致富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出生在甘肃榆中县南部山区的一个偏远小山村,由于家境困难只能辍学外出打工,没有一技之长,也只能做些又苦又累的体力活。”如今已成为高级月嫂的张俊萍在回到曾经培训学习的“娘家”后,分享自己的经历

原标题:甘肃助贫困妇女"走出去" 陇原妹"回娘家"谈致富经

2月28日,2019年甘肃省妇联陇原妹“庆三八·回娘家”联谊活动在兰州举行。图为优秀陇原妹代表获表彰。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2月28日电(记者 徐雪 崔琳)“我出生在甘肃榆中县南部山区的一个偏远小山村,由于家境困难只能辍学外出打工,没有一技之长,也只能做些又苦又累的体力活。”如今已成为高级月嫂的张俊萍在回到曾经培训学习的“娘家”后,分享自己的经历。

2月28日,2019年甘肃省妇联陇原妹“庆三八·回娘家”联谊活动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妇联副主席王方介绍说,2018年,该省妇联把“陇原妹走出去”家政脱贫行动不断推向深入,争取劳务品牌培训项目和陇原妹输转培训项目资金2100万元,对近2万贫困妇女进行家政技能培训,并依托省内外陇原妹输转示范基地输转陇原妹7747名。

王方称,今年全省要脱贫8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中妇女儿童占一半以上,广大贫困妇女既是精准脱贫的重点目标,又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家政服务就业年龄比较宽泛、从业领域众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在新时期表现出需求旺盛、容量巨大的显著优势,是广大贫困妇女通过市场机制实现就业的有效方式,脱贫效果好、稳定性强,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可以说在全省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家政扶贫事关贫困妇女持续增收致富。

已经在北京就业的优秀陇原妹代表程小花说,“经过4次家政培训,自己的工资从原来的500元到如今的5000元,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母也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好多同村的姐妹看到了我的变化,也走了出来,从事家政行业,摆脱了贫困。”

王方还说,甘肃将“陇原妹走出去”扶贫措施与贫困妇女就业需求精准对接,以省内外57个陇原妹巾帼家政输转示范基地为支点,以劳务品牌培训和陇原妹培训输转项目为抓手,依托甘肃省家庭服务行业协会推进全省家政服务标准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家政技能培训水平,不断拓宽陇原妹输转渠道,着力构建五级妇联上下协同联动、巾帼家政服务机构同向发力的陇原妹劳务培训输转网络,持续打造具有甘肃特色的“陇原妹”家政服务品牌,全面推动全省巾帼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引领更多的贫困妇女在家政领域实现创业就业,增收脱贫。

王方表示,各级妇联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陇原妹家政服务技能竞赛,营造尊重家政服务劳动,尊重家政服务人员,支持家政服务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陇原妹”家政服务金字招牌,让“做家政找妇联、要家政到妇联”成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选择。

“家政服务是一份没有爱心就很难做好的工作。照料孩子、伺候老人,都需要在业务能力之外,付出更多责任和爱心。”王方称,另一方面,“真诚是家政服务的灵魂。”现实中,雇佣双方作为一个屋檐下“最熟悉的陌生人”,产生的是一种需要高度信任的紧密关系。真心付出、以诚相待,应该是家政服务员的基本要求。广大陇原妹一定要坚持诚信为本,带着爱心上门,把用户当亲人,用心服务,让老人颐养天年,让孩子健康成长,让家庭安心放心,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劳动,赢得社会的尊重和认可。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