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裕固族潘小红:爱与坚持单手"绣"出别样幸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到裕固族“单手绣娘”潘小红的画艺手工艺品工作室,裕固族头饰服饰、民间刺绣、手工串珠等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春节过后的潘小红已经带领姐妹们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接单工作中。

原标题:甘肃裕固族“单手绣娘”的别样人生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2日电 (通讯员 贾娟)来到裕固族“单手绣娘”潘小红的画艺手工艺品工作室,裕固族头饰服饰、民间刺绣、手工串珠等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春节过后的潘小红已经带领姐妹们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接单工作中。

这样一位别人眼中的“女强人”,也曾因为残疾在创业的道路上迷茫过,被家人因担心阻止过,但她从未放弃、从未服输,在这条创业路上,她很不容易,但也感受到了常人不曾“享受”的温暖,回馈社会、传递爱心的愿望时时在她心里涌动。

“这些年,县上扶持政策特别好,我接的单子也越来越多了,我想吸纳更多的妇女姐妹一起来创业,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论是培训还是主动前来求学的姐妹潘小红总是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技术教给她们。在她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妇女、残疾人、待业青年走上了增收致富路。

虽然公司规模越来越大,但她在关注着留守妇女、残疾人、待业青年这个大家庭的同时,更不会忘记默默支持她的家庭。今年83岁高龄的公公曾一直把她当亲闺女疼爱,现在老人身体不如以前,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潘小红忙完公司的活就立刻回到家中,给公公洗漱、整理被褥、做饭、喂药,陪他聊天,公公住院期间她亲自护理,饮食起居精心照顾,日复一日,没有一句怨言,即使遇到公司工作繁忙,她仍把照顾公公放到第一位。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单手绣娘”潘小红既是创业强人,也是普通家庭妇女,她用柔情与坚强、博爱与坚持,收获着别样的“幸福”。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