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脚步丈量铁道线30载 排查隐患护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勇现任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武威南车站派出所线路大队副大队长,派出所管辖54公里半开放线路,是他职责范围内最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在30个风雨春秋的磨练中,杨勇忠于职守,守护着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原标题:甘肃铁路工人脚步丈量铁道线 排查隐患守护安全30载

图为杨勇进村入户开展爱车护路宣传活动 刘东帅 摄

“线路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我的职责就是维护线路安全。”杨勇常跟身边的人说起这句话,他现任兰州铁路公安局武威公安处武威南车站派出所线路大队副大队长。派出所管辖54公里半开放线路,治安环境复杂,是他职责范围内最为重要的工作内容,在30个风雨春秋的磨练中,杨勇忠于职守,守护着铁路运输生产安全。

图为杨勇在线路边开展爱车护路宣传活动 刘东帅 摄

从事线路工作以来,他用脚步丈量了辖区铁道线的每一寸土地,施工工地、桥梁、隧道、涵洞,沿线村庄、学校、内部单位,无不在他脑海里有着清晰的轮廓。

杨勇办公室的墙上挂着被红笔勾勒得密密麻麻的地图,电脑里分类着整齐、内容详尽的基础台账,这些微乎其微的工作细节,正是他不断进取成功的写照。他对一切与线路相关的事务,都亲力亲为,并要求同事加强学习和总结,认真检查民警开展工作的情况。

“春节期间,线路边儿村庄里回乡的人多,村民有时候图方便也容易翻越线路,农村人又都喜欢赶早儿,一会儿线路附近肯定少不了又有人,越是天冷越不放松,铁道线路安全大于天。”在杨勇的带领下,大伙每天都坚持“必修课”——添乘巡线检查。

图为杨勇排查线路护网安全隐患 刘东帅 摄

10时45分,他拨通手机向土门车站驻站民警张永平通报:“干武线K139+600m处线路北侧有三个十一二岁的小孩在线路边嬉闹,K141+350m处线路南侧有一群羊,抓紧赶赴清理。”11时许,民警张永平将清理情况及现场照片通过微信发送到杨大队手机上,并回复:已及时清理。看到回复后,杨勇满意地点点头,目光又投向了前方的线路上。

“谁说我们老民警是‘老油条’。”杨勇说,在这里,每个人都积极主动,想办法把线路治安搞好。比如,线路治安大队民警穆永凡56岁,杨健47岁,年龄最小的张永平也42岁了,加上已经退休的侯学忠,武威南车站派出所线路治安大队平均年龄超过了48岁。“我们几个‘老家伙’在一起,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谈及退休,杨勇也不免有些伤感。他说,自己距离退休还有整整十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确保线路十年一事不出。”杨勇从警三十年来,不忘初心,用勤奋扎实的工作诠释着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