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双手用“意念”来打字 未来或可实现


来源:环球网

面对高科技未来,扎克伯格认为,未来可以通过思考和感知来直接打字,用手敲键盘打字将成为过时的方式。

原标题:扎克伯格:未来不再敲键盘 用"心电感应"来打字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周三回到母校哈佛开讲,他表示,所有社交网络必将围绕聊天进行转型。面对高科技未来,扎克伯格认为,未来可以通过思考和感知来直接打字,用手敲键盘打字将成为过时的方式。

扎克伯格表示,目前的应用程序和基于手机的系统,并没有融入人们自然的交流方式, 而新科技将会重塑这些平台。他认为,硬件、自然的交流和获取信息的方式,三者将无缝地融合在一起。例如,未来可以通过思考和感知来直接打字,而不再靠手指敲打键盘。此外,智能眼镜将是未来整合通信、科技和社交的好方法。

关于社交媒体,扎克伯格指出:“在接下来的五年里,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所有的社交网络都围绕着私人聊天的基础进行重组。这是我非常兴奋的事情。”

其中,人们的传播内容类型中,增长最快的是“故事”,通过“故事”功能进行短时间与好友的交流分享,会取代通过状态更新,向所有人广播信息。这种短暂的分享,能让人感觉到社交活动的进行。

关于脸书的未来,扎克伯格表示,人们想要更私密地聊天和分享,而不是永久保存记忆。“有很多东西人们不想成为永久记录,但想表达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当扎克伯格说到“我们绝对不想迎接这样一个社会——即每一个客厅中会有一个摄像头监听家人的对话”时,主持人提及:“脸书确实有一款客厅视频聊天硬件产品”,这使扎克伯格立刻发出尴尬的笑声并回应,该款硬件并不会监视用户。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