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富先修路 甘肃今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全面巩固交通脱贫攻坚兜底任务建设成果,强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2019年甘肃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整治“畅返不畅”路段2271公里

原标题:甘肃2019年将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

新华社兰州2月21日电(记者 李杰)记者从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为全面巩固交通脱贫攻坚兜底任务建设成果,强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2019年甘肃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整治“畅返不畅”路段2271公里。

据介绍,甘肃省农村公路欠养、失养、以建代养、弃养待建等现象依然存在,加之近年来水毁等自然灾害频发,部分农村公路出现“畅返不畅”。为此,2019年甘肃将加大力度完成乡镇、建制村“畅返不畅”路段改造,实施农村公路窄路基路面加宽改造、农村公路路网改善工程,更好满足农村客运发展需要。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李睿介绍,2018年甘肃省新改建农村公路10835公里,其中,完成“畅返不畅”路段整治4147公里,建成自然村组道路3858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606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8.3%,贫困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为继续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水平,甘肃省将继续创建一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探索试点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加大“路长制”推广力度。同时,将加强贫困地区特别是“两州一县”、六盘山片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对外骨干通道建设。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