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空旅行或已不远 俄罗斯正在研发太空游船


来源:环球网

在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NTI)工作小组的支持下,该国已开始研发无人驾驶“太空游船”,未来该“游船”将能够直接从普通的机场起飞,将游客送到地球的近地轨道上。

原标题:太空旅行成真?俄:近地轨道太空游船正在研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18日报道,俄航空部门官员透露,在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NTI)工作小组的支持下,该国已开始研发无人驾驶“太空游船”,未来该“游船”将能够直接从普通的机场起飞,将游客送到地球的近地轨道上。

俄罗斯国家航空航天技术局总设计师亚历山大•贝加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太空游船’可以像飞机一样在任何机场着陆。现阶段我们正在计算太空旅行的最佳时间和航线”。他还透露,早在两年前,俄罗斯就已经开始了尝试开发亚轨道无人飞船。

根据他的描述,“太空游船”将以3.5马赫(约合每小时2.685英里)的最大速度进入太空,达到120-140公里的高度后,再以0.85马赫的速度返回大气层。

据报道,俄罗斯预计将共建造三艘“太空游船”,每艘游船可承载六名乘客和一名驾驶员。贝塔克说:“游船上会有一名驾驶员同行,但他不用负责操控机器,这主要是为了让乘客有更好的体验感,让他们知道游船上是有驾驶员的。”他还补充道,每人的飞行费用约在20万到30万美元之间,第一次太空之旅或将于5年后开启。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