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高新技术企业达897家 增长创历史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至此,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97家,较2017年净增长285家,同比增长46.57%。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增长数量、增长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原标题: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97家

据甘肃省科学技术厅披露,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复函甘肃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机构,甘肃省2018年第二批243家企业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备案。至此,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897家,较2017年净增长285家,同比增长46.57%。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增长数量、增长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2018年,甘肃省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08家,其中:新认定309家,重新认定99家。按企业地区分布情况为:兰州216家,张掖36家,酒泉29家,白银29家,天水20家,嘉峪关18家,定西17家,武威17家,金昌8家,平凉6家,庆阳5家,陇南4家,临夏2家,甘南1家。全省14个市州均有申报。按技术领域分布情况为:生物与新医药109家,电子信息98家,高技术服务60家,先进制造与自动化51家,新材料41家,资源与环境31家,新能源与节能14家,航空航天4家。

2018年,甘肃省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持续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工作。以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为抓手,不断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一是开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实务培训。围绕高新技术政策解读、申报流程、材料填报等方面,对各市(州)科技管理人员、相关企业业务人员分三个片区进行了务实培训,起到良好的效果。二是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把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增强全省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立以企业为主的创新体系的有力举措和重要手段。今年新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97家,通过建立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的长效机制,使省内广大中小微企业树立通过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意识,进一步壮大了高新企业后备队伍。三是认真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奖补政策。按照《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4080万元,占科技厅总奖补资金的51%。大大增强了企业的申报热情。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