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鸥接完这戏后悔 一看台词"麻爪"了


来源:新京报网

剧中,何冰饰演的严振声是京城老字号酱菜铺“沁芳居”的老板。

原标题:王鸥接完这部戏就后悔,一看台词“麻爪”了

新京报讯 (记者 刘玮)2月18日,京味儿年代大戏《芝麻胡同》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2月22日起登陆北京卫视。本剧以1947年的北京为背景,讲述了在北京沁芳居酱菜铺中,老板严振声(何冰饰)与牧春花(王鸥饰)、林翠卿(刘蓓饰)三人之间的情感故事。

何冰和王鸥的剧中扮相 

剧中,何冰饰演的严振声是京城老字号酱菜铺“沁芳居”的老板。在严振声的感情关系里,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原配太太林翠卿(刘蓓饰)和为了孝道娶妻过门的牧春花(王鸥饰)都是严振声一生中十分重要的女人。此次除了要演一个十八岁孩子的母亲、挑战四十年年龄跨度之外,对于从小讲粤语长大的王鸥而言,《芝麻胡同》的语言差异成为她的另一大难关,“开机前一天晚上我就后悔了,我为什么要演这个戏,就突然觉得我做不到了,整个处于‘麻爪’的状态,完全睡不着觉。”于是,王鸥求助北京朋友拜托帮念台词,同时还请教组里的几位“北京话老师”帮助自己。

王鸥口中的其中一位“北京话老师”,就是在《芝麻胡同》中饰演严家大太太林翠卿的刘蓓。刘蓓在接下《芝麻胡同》之前已有过一长段时间不再接戏,刘蓓说,自己首先看中的是剧本,“我看剧本的时候忽然间就发现特别有意思,有时就莫名其妙地笑啊,可能因为说的是老北京的事儿,所以特别能懂,第一感觉好像就是给我写的剧本似的,觉得特别适合我。”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