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浪地球》火了他却被扒上热搜


来源:新京报网

屈楚萧被人觉得“三观有问题”,一是他在豆瓣关注了一些诸如“爱大胸妹”、“搭讪学”、“跟踪学”的话题小组,另外就是发出了几条言论:“娱乐圈能不进则不进除非生活所迫”、“我们戏子”、“想到同性恋就恶心”

原标题:《流浪地球》火了他却被扒上热搜。“年轻”演员错了吗?

演员屈楚萧,在《流浪地球》中与吴京搭档,以饰演“刘培强”的儿子“刘启”走红。人红是非多,他在微博用小号批评“私生饭”,后被人挖出在豆瓣注册名为“张子明”的账号,还有早年的贴吧账号和人人网账号,他成名前的一些言论和关注账号于是被扒出,内容被一些网友认为“太飘了”、“三观恶臭”。

用“张子明”发布的信息被曝光后,屈楚萧注销了账号,并通过国外的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一幅灌篮高手漫画,图画上的文字“不过湘北可没有想象中那么软弱”,疑似是对自己陷入舆论漩涡的回应。

屈楚萧ins内容 

屈楚萧被人觉得“三观有问题”,一是他在豆瓣关注了一些诸如“爱大胸妹”、“搭讪学”、“跟踪学”的话题小组,另外就是发出了几条言论:“娱乐圈能不进则不进除非生活所迫”、“我们戏子”、“想到同性恋就恶心”……严格说来,屈楚萧在豆瓣上关注什么小组以及自称戏子等言行,并未给别人带来什么困扰与伤害,与公德无关,甚至连私德瑕疵都算不上。豆瓣平台虽然也属于公众舆论场所,但屈楚萧并未以真名发言,他只是万千普通账号中的一个,影响范围狭小,因此对待“张子明”这个ID早期的网上言论,不妨以普通网友的标准去看待。

对于同性恋和女性群体的发言,屈楚萧的言论的确会带来一定的伤害性,并且随着账号的曝光以及媒体报道的增加,会影响到更多人的感受。如果屈楚萧需要反思的话,恐怕这应该是重点考虑的一个方面。但屈楚萧当时在网上“匿名发言”所造成的伤害,还是要回到当时的情境中去,进行客观的评价。毕竟当时的言论是在局部小环境下发出的,不能代表他现在的观点,年轻人在成长过程里说过的错话,要给予他们修正的时间与空间。

作为明星,将一些隐私过渡到大众层面,这是避免不了的,但这不意味着明星必须要以透明的形式存在于大众娱乐生活当中,包括其非公众场合的言论与行为,内心所思所想,都要毫无保留地被消费。屈楚萧在豆瓣上留下的痕迹不算隐私,既然被网友发现,就要承受各种各样的评价,但这些评价不能上纲上线,简单粗暴地以“三观恶臭”为出发点对一个人进行全面否定。这种矫枉过正的做法,除了会让明星与粉丝的关系走向恶劣之外,也会营造出一个人人噤若寒蝉的环境。

屈楚萧

随着一些明星人设的不断崩盘,舆论炮弹不断发出之后形成的后坐力,也似乎有意想要制造一个接近无菌环境的娱乐圈,开始有更多的人用“完美标准”来要求明星偶像。这种愿望的出发点,固然是出于对美好的人与事的期盼,但却很容易点燃道德义愤,冲破公德与私德的边界,吞噬那些很可能只是有一些无伤大雅言行的公众人物。这样的发展轨迹,同样值得警惕,因为在当名人、明星都尽力做到无可挑剔的时候,这股“火焰”很容易烧向普通人。

屈楚萧没有“认错”,甚至态度“强硬”,并不意味着他没从这次舆论事件中得到启发、汲取教训。对他的人肉搜索、舆论报复,也该到此为止。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