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市两会要开啦!主要研究这些事


来源:中国甘肃网

2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22日开幕,2月25日闭幕。会期4天

原标题:【聚焦兰州两会】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月22日召开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记者 沈文刚)2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22日开幕,2月25日闭幕。会期4天。

会议大体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财政报告,审议有关决定、办法草案;第二阶段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代表联合提名候选人,审议市十六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及有关决议草案;第三阶段进行选举,举行闭幕式。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的各项职责,认真总结2018年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工作,审议决定2019年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的重大事项,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为兰州市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同时,为确保大会顺利进行,会议将严肃会风会纪。大会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控制会议经费支出,做到节俭办会,按规定办会;大会将继续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和通报制度,严肃会场纪律,保证到会人数。同时,进一步强化会风会纪督查工作,对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和遵守会风会纪的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

相关新闻:【聚焦兰州两会】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将于2月21日召开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记者 沈文刚)2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月21日至2月24日召开,会期4天。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就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建言献策;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研究2019年市政协工作,列席市人大十六届三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会议的其他各项议程,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兰州改革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主要有7项议程: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兰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选举事项。

会议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切实加强会议管理,以优良的会风体现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