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礼县演绎民俗绝活 高台上表演“空中立体艺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甘肃陇南市礼县各式各样的社火、高台等传统民俗表演闹新春。集戏剧、绘画、雕塑等装饰工艺于一体的礼县红河高台让人拍案叫绝,高台表演涉及神话、古典名著、民间故事等题材,表现形式繁多。艺人将钢筋通过弯曲、焊接,绑上木板棍棒,准备好支架,用木、草、泥、绳等材料,经扎、画、塑、刻等环节裱糊成蛇、鸟、鱼等动物或云、树、石等景物道具,由8岁左右的孩童在3层楼高的高台上演绎各种民俗角色,为观众呈现“空中立体艺术”

原标题:甘肃礼县演绎民俗绝活 高台上表演“空中立体艺术”

通讯员 王书昉 摄

通讯员 张帆 摄

通讯员 王书昉 摄

通讯员 张帆 摄

通讯员王书昉摄

通讯员 王书昉 摄

通讯员张帆摄

通讯员 张帆 摄

近日,甘肃陇南市礼县各式各样的社火、高台等传统民俗表演闹新春。集戏剧、绘画、雕塑等装饰工艺于一体的礼县红河高台让人拍案叫绝,高台表演涉及神话、古典名著、民间故事等题材,表现形式繁多。艺人将钢筋通过弯曲、焊接,绑上木板棍棒,准备好支架,用木、草、泥、绳等材料,经扎、画、塑、刻等环节裱糊成蛇、鸟、鱼等动物或云、树、石等景物道具,由8岁左右的孩童在3层楼高的高台上演绎各种民俗角色,为观众呈现“空中立体艺术”。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