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纵向整合资源 甘肃5大医院牵头建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


来源:兰州晨报

对医疗资源纵向整合,让不同级别的医院、医生真正成为“一家人”。日前,我省正式启动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建设工作,由5所医院牵头建设10个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

原标题:我省5所医院牵头试点 建设10个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对医疗资源纵向整合,让不同级别的医院、医生真正成为“一家人”。日前,我省正式启动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建设工作,由5所医院牵头建设10个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

为扎实推进我省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切实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实现省-县医疗服务同质化,日前,省卫健委研究制定了《甘肃省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和绩效考核办法》。《办法》明确,将先行试点建设10个紧密型专科(技术)联盟,由试点先行示范,总结经验后向全省推行。

5个专科联盟分别为:由省人民医院牵头建设内分泌糖尿病专科联盟、由省妇幼保健院牵头建设儿童急危重症协作网、由省妇幼保健院牵头建设产科安全管控协作网、由省肿瘤医院牵头建设乳腺癌专科联盟、由兰大一院牵头建设消化系肿瘤早诊早治专科联盟。

5个技术联盟分别为:由省人民医院牵头建设医学检验技术联盟、由兰大一院牵头建设甘肃省胸痛中心技术联盟、由兰大二院牵头建设消化内镜中心技术联盟、由兰大二院牵头建设听力诊断技术联盟、由兰大二院牵头建设甘肃省脑卒中中心技术联盟。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