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充电"成时尚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销售


来源:中国甘肃网

春节假期,除了合家欢聚、走亲访友、聚餐赴宴之外,书店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之地。这个春节假期,为了满足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兰州市西北书城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包括新春抽奖、免费播放央视纪录片《河西走廊》、“我是朗读者”等,这些文化惠民活动深受读者和网友好评和点赞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春节好读书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籍销售(组图)

“我是朗读者”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张兰琴 通讯员 王微言)春节假期,除了合家欢聚、走亲访友、聚餐赴宴之外,书店也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之地。这个春节假期,为了满足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兰州市西北书城准备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包括新春抽奖、免费播放央视纪录片《河西走廊》、“我是朗读者”等,这些文化惠民活动深受读者和网友好评和点赞。

兰州市西北书城内一景

一位读者正在挑选图书

西北书城工作人员马瑞鸿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书城正常开放,从整体客流数量来看,今年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不过在销售额上略有提升。

“书籍方面,今年由于电影《流浪地球》的火爆,科幻书籍成了销售黑马。印象最深的要数刘慈欣的《三体》,现在店内每天都会积极补货。除了刘慈欣本人的各种短篇和长篇作品之外,一些老牌经典的科幻作品也受到了读者的青睐。"西北书城的工作人员赵伟丽说到。

记者在西北书城看到,无论是文学类、社科类、哲学类、教辅类,各类书籍专区的读者都看得津津有味。在收银区,一个年轻女士怀里抱着10余本书排队结账。

“书店不仅图书种类齐全,阅读氛围也非常好。”读者顾先生说到。虽然现在电子书非常普及,但他认为在书店里安安静静地看书,静下心来感受书香是一种完全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亲子阅读成为一道风景

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阅读

此外,还有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专心阅读喜爱的书籍。在儿童阅读区,市民严女士正陪着孩子阅读。“前几年,一到春节就是走亲访友,或者和一群朋友们吃吃喝喝。”严女士说,从去年开始,她每年都会在春节假期抽出时间带着孩子来书店看书,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多读书,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

很多青少年专心阅读

兰州市西北书城内的少儿阅读专区

兰州市西北书城收银人员忙碌工作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在春节期间加入文化过节的大军,春节逛书店已逐渐成为兰州人新年习俗的一种新时尚。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