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5后采油“夫妻档”:荒凉小站里实现团圆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杨青、李东就是工作在这个小站的一对85后“夫妻档”。虽是新春佳节,但他俩同往常一样,认真对站内每台设备进行着巡回检查,没有一丝懈怠。

原标题:“85后”采油工实现“团圆梦”:荒凉小站不再寂寞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1日电(高展 李雅林)“以前常年两地分居的时候,也幻想过可以在一起上班。一年前终于美梦成真了,我们可以一起上班、一起休假。”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梁四增压站采油工李东和杨青说。

在甘肃庆阳南梁红色革命圣地的山梁梁上,有一座长庆油田采油二厂的最边远采油小站。杨青、李东就是工作在这个小站的一对85后“夫妻档”。虽是新春佳节,但他俩同往常一样,认真对站内每台设备进行着巡回检查,没有一丝懈怠。

工作中,杨青、李东这对小夫妻“为爱系上安全带”的浪漫场景经常出现,然而就在一年前,对于长期两地分居的杨青来说,这些还都只是一个梦想。

杨青、李东是工作在采油二厂边远小站梁四增的一对85后“夫妻档”。钟欣摄

杨青、李东是工作在采油二厂边远小站梁四增的一对85后“夫妻档”。钟欣摄“我们现在基本上一年365天天天在一起上班、一起休假。”李东说。

小站的工作和生活虽然很单调,但梦想成真的朝夕相处让荒凉的小站不再寂寞。巡回检查、录取资料、计算产量、擦拭设备……夫妻俩一个操作,一个纪录,不紧不慢、认真细致,夫唱妇随、配合默契。

用心打造夫妻站库,精心营造夫妻公寓,人性化的管理让南梁油田数十对夫妻档采油工实现了“团圆梦”。钟欣摄

用心打造夫妻站库,精心营造夫妻公寓,人性化的管理让南梁油田数十对夫妻档采油工实现了“团圆梦”。钟欣摄

生活中彼此照顾,工作上互相帮促,杨青和李东不仅得到了同事们的赞许,还双双荣获2018年度南梁油田“明星员工”,被传为一段佳话,梁四增也成为他俩的另一个小家。

长庆油田采油二厂梁四增压站站长冯平旺说,在站上,李东和杨青他们两个人,被人提起来没有不说好的。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们两个都是互相商量着来,没有在乎谁干的多,也没有人在乎谁干的少,这样就减少了矛盾,工作也就干上去了。

生活中彼此照顾,工作上互相帮促,然而就在一年前,这些还都只能是一个梦想。钟欣摄

生活中彼此照顾,工作上互相帮促,然而就在一年前,这些还都只能是一个梦想。钟欣 摄

“在梁四增井区,像李东、杨青这样的夫妻有三对,小站既是他们工作的地方,更是他们的小家,为此井区为他们精心布置了温馨的夫妻公寓,即解决了他们两地分居的现实问题,又消除了他们生活的后顾之忧,极大的促进了他们的工作热情。”采油二厂梁四增井区书记涂玉东说。

用心打造夫妻站库,精心营造夫妻公寓,人性化的管理让南梁油田数十对夫妻档采油工实现了“团圆梦”,为油田加快发展注入了幸福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