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劳动者港湾”:触手可及的温暖始终如“一”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手机充电器、雨伞、饮水机……一件件日常用品点缀着建行甘肃省分行各个支行的“劳动者港湾”。作为停靠栖息之所,建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及社会公众提供了多项便民惠民服务。

手机充电器、雨伞、饮水机……一件件日常用品点缀着建行甘肃省分行各个支行的“劳动者港湾”。作为停靠栖息之所,建行“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及社会公众提供了多项便民惠民服务。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手机没电了能充电,饭凉了能加热。在建行的一个个“劳动者港湾”,尊重劳动者不是口号,而是一次次切实的暖心之举。

一杯水滋润一座城

秋日的一个下午,一名发丝湿透、嘴唇泛白的环卫工大姐走进了陇南成县新城支行。

“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大堂经理汪正艳一边热情地询问一边将环卫工大姐请到沙发上休息,递上水和纸巾。

“我……我不办业务,外面这么热,我能不能在这儿歇五分钟,马上就出去。” 环卫工大姐有些不知所措,尴尬地说。

汪正艳看出了她的不安,赶紧安慰道:“没事儿,大姐。您在这儿休息会,一会儿我再帮你加水。不办业务也可以到建行来,我们的‘劳动者港湾’就是专门为大家提供日常服务的地方。”

听完这话,环卫工大姐这才说起自己每天负责清扫附近的街道,今天因为同事请假了,她就一个人干了两个人的活,天气太热实在受不了,才进来避避暑。  

“大姐,以后不管天热天冷,忙完了都可以过来喝口水,歇个脚,我们还有微波炉,可以帮你把饭菜加热。”汪正艳赶紧给杯中又加上了水。

十几分钟后,这位大姐又一次走了进来,汪正艳以为她遗忘了什么物品,赶紧迎上前。

“你们有没有存钱的地方?我刚刚拿到了拆迁补助。”没想到环卫工大姐先开口了。

汪正艳引导她来到客户经理室,通过风险测评后办理了大额存单业务。

此后,网点就经常看到这位环卫阿姨带着环卫工人、邻居们,将拆迁补助存到支行。一次温馨的服务打开了一批资金攻坚的堡垒。

一次服务温暖一个家

11月28日的早晨,陇西支行刚刚开门营业,大堂经理樊海红跟往常一样站立门口迎接客户。这时,一位衣衫褴褛、浑身打颤的老人在网点门口徘徊,时不时向里面张望。

“大爷,您有什么事啊?”樊海红上前跟老人说。

“我儿子儿媳都到省外打工去了,他们让我在银行办张‘卡’,说是要给我打生活费,可我一辈子没用过‘卡’,不知道咋办啊。”老人心翼翼的说道。

“大爷,您先进来吧,外面冷,我帮你解决。”樊海红将老人带到“劳动者港湾”沙发上坐下,并为大爷递上一杯热水。等老人暖和了之后,樊海红把他带到柜台快速办好了银行卡,并详细讲解了卡的用法。

“以后有任何问题就打这个电话。”樊海红给老人留下了手机号,叮嘱他有问题就找自己。

老人临走时感动地说:“我儿子、儿媳都不在家,经常我一个人,现在这些新鲜玩意我都搞不懂,出门办事不方便,大家都看不起我,唯有今日你们对我这么好!谢谢建行的工作人员。”

这时室外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下十几度,但是整个建行网点里却暖融融的。

一张纸传递一份爱

11月20日,嘉峪关迎来了冬天的第一场雪,朋友圈里人们开心地分享着美丽的雪景,街上的车辆和行人缓慢的移动着。

伴随着一股冷风,矿区支行营业大厅的门被慢慢推开,几位农民工准备取钱回家。大堂经理小陈麻利的开始指导大家在ATM上排队取款。

“您知道附近哪有复印店吗?”其中一个人问道。

“这雪大路滑的,不用找复印店了,我们这里就可以帮您复印。”

看到小陈又被其他客户围住了,网点负责人老王闻声赶来,将他们请到“劳动者港湾”坐下,给他们倒上了热茶。

“复印一张多少钱?” 一位农民工开口问道。

“不要钱,这是我们‘劳动者港湾’为大家提供的免费服务。”老王摇摇头说,这里可以休息、喝水、手机充电、复印……大部分网点还有对外开放的洗手间,走到全国任何一家建行都可以在“劳动者港湾”休息。

不一会老王便拿来了复印好的资料,那位农民工连连鞠躬道谢。

临走时,一位农民工说:“以前到城里来,太干净的地方都不敢进去,怕给别人添麻烦,你们那么忙,还给我们倒茶、复印,这说什么好呢。”

“劳动者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只要你们有需求,欢迎随时到建行来!” 老王微笑着说。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