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思思:歌者有责任唱出传世之作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陈思思和周冰倩接受记者采访,分享经典音乐背后的故事。

原标题:登上《流淌的歌声》献唱经典

     陈思思:歌者有责任唱出传世之作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曾俊) 原创时代记忆音乐节目《流淌的歌声》第六期将于2019年2月2日晚在广东卫视播出,本期节目主题为“眷恋祖国”,张明敏、文章、陈思思、周冰倩等一一登台,为观众带来《我的中国心》《故乡的云》《落叶归根》《七子之歌》《走进新时代》等五首时代金曲。近日,陈思思和周冰倩接受记者采访,分享经典音乐背后的故事。

职业历程和广东渊源很深

歌手陈思思一直致力于新民歌的演唱和研究,在乐坛上独树一帜,她成名的历程和广东渊源很深,和时代密不可分。1995年,陈思思还是一个大学生,赶上假期从湖南到深圳探望母亲,参加了一个群众性的歌唱舞台,中国唱片广州公司的音乐制作人吴颂今在现场就认为她是一个很好的苗子。

彼时,广东乐坛正处顶峰,已经有太多流行歌手了,吴颂今为她赋予一个独特定位,“他知道我是学院派的民歌演唱者,所以希望我能保持甜蜜的声线,但是题材和唱法又非常接地气,当时很多人来广东打工,《情哥哥去南方》就是表达百姓心声,也是歌颂珠三角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

如今歌手录专辑会得到数字技术的帮助,这导致部分人适合录唱片,但没有足够的现场演唱实力。陈思思说,当时录制专辑《情哥哥去南方》完全依靠唱功,“没有一首作品是修音的,也没有卡断重新录的”。

走红以后,陈思思去新华书店参加签售活动,引得歌迷追捧以至于签售台的玻璃都被挤爆。

成熟的歌者要演绎不同风格类型的作品

最近几年,陈思思将更多精力放在了个人音乐的探索上,为很多热播剧献唱。对此,她总结说:“一个成熟的歌者就是要演绎不同风格类型的作品,这对艺术上的成熟会有积累和帮助。”

陈思思表示:“身处这样美好的时代,歌者有责任把对生活、祖国、人民的情感积累起来,让歌曲成为一个艺术作品、传世之作。艺术、歌曲最感染人的就是它的情感表达,能够让我们跨越时空和地域,我们听到某一首经典的时候,会回忆童年或者当时的场面,所以经典就是一部浓缩的历史或者一座情感的博物馆。”   此外,曾凭借一首《真的好想你》走红的周冰倩,这次在节目中却是演唱《落叶归根》。对此,她认为是一种突破,“我前面加一点柔的东西,后面会有爆发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