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吉尔吉斯斯坦开中医针灸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近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吉尔吉斯斯坦开设的第五期中医针灸高级培训班在国立卫生继续教育学院开班。

原标题: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吉尔吉斯斯坦开中医针灸培训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4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披露,近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在吉尔吉斯斯坦开设的第五期中医针灸高级培训班在国立卫生继续教育学院开班。

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医政司司长埃利肯别克娃女士、国立卫生继续教育学院校长丘巴卡夫教授、吉尔吉斯斯坦东方医学协会主席卡拉耶夫教授、甘肃中医药大学秦晓光、姚小强副教授、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岐黄中医中心专家和6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埃利肯别克娃指出,前期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吉尔吉斯斯坦卫生部进行了密切的中医药交流活动,累计完成四期中医针灸培训班,培训二百余名学员。这些学员在临床上应用所学技术为吉尔吉斯民众解决了病痛,带来了健康和友谊。

甘肃中医药大学同时招收培养多名吉尔吉斯留学生前往中国学习中医,并提供了学费、住宿费、奖学金等大力支持,为今后吉尔吉斯斯坦中医针灸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感谢甘肃中医药大学为中吉中医药交流所作的巨大贡献,感谢该校中医针灸专家对推动吉尔吉斯斯坦中医针灸医师技术水平全面提高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同时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岐黄中医药中心开办四年来免费为吉尔吉斯人民治疗疾病,收到了民众的高度评价,向中国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秦晓光表示,本次高级培训班将在前四期培训基础上加大培训难度和深度,让培训技术更加贴近临床操作,对培训学员临床水平有整体提升。今后甘肃中医药大学将进一步密切中吉两国中医药合作联系,按照双方合作协议稳步继续推进在技术培训、留学生教育和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医学在吉尔吉斯的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李姝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