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幅陇原美图亮相柏林 “如意甘肃”享誉欧洲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当地时间1月21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民族风情摄影和绘画作品展览”在德国柏林开幕。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世界领略中国西部独特的风土人情,架起中德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当地时间1月21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民族风情摄影和绘画作品展览”在德国柏林开幕。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世界领略中国西部独特的风土人情,架起中德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 杨易林 摄

展会上,近百幅表现甘肃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的摄影及绘画作品集中呈现,吸引了中德两国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界代表人士参观。其中包括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陈平和前德国文化部总秘书长、洪堡大学著名学者埃里希· 蒂斯。

陈平曾前后两次到过甘肃,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位于甘肃省会兰州市的“中山桥”。这是黄河上第一座永久性桥梁,始建于1906年,桥身所使用的钢铁全部来自德国。时至今日,百年中山桥依然发挥着作用,文物与实用价值并存。 

德国各界人士参观展览,了解中国西部独特的风土人情。杨易林 摄

“中山桥是中德友谊合作的见证。两国应该沿着前人的脚步进行更多友好交流,这样才能使双方国家和人民彼此间更好地了解、理解。”陈平说。

据悉,本次展览由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主办,中国日报欧洲分社承办。

[责任编辑:肖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