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味定西浓 游子定当归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伴随着一碗暖香的腊八粥,浓浓的年味也蔓延开来,“过年”就由此拉开了帷幕。相比城市中越来越淡的年味,陇中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仍然保留着传统的过年习俗。

伴随着一碗暖香的腊八粥,浓浓的年味也蔓延开来,“过年”就由此拉开了帷幕。相比城市中越来越淡的年味,陇中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仍然保留着传统的过年习俗。春节去定西吧!这是一方古老而充满生机的土地。她远离城市文明的细巧腻熟,你能感受到华夏文明熔炉的温度......

Day1 

狄道乡韵(乡村旅游、农耕文明、民俗文化等)

这座由陕西马嵬驿文旅公司专业打造的旅游小镇,在原有古村落的基础上,融入了专属于古狄道的元素。是一个看的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品得着年味道的地方......

第2站

临洮岳麓山公园(灯会、雪景、老子飞升台、戎疆亭、超然书院、岳麓山八景等)

岳麓山公园因宋代在山上修建东岳庙而得名。山上亭台阁榭遍布,花草林木繁茂,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春节期间,临洮将举办岳麓山春节彩灯展及游园活动。(时间:2019年1月25日至3月25日)

第3站

临洮马家窑洮砚小镇(徽派建筑赏析、溜冰等)

冬日的卧龙谭结了厚厚的冰,你尽可以体验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冰上陀螺、冰爬犁、冰上漂移车、冰上单腿跳、雪圈、冰刀等运动娱乐项目。也可以品味传统美食,感受徽派建筑文化与洮砚文化。(时间: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2月20日)

Day2

渭源灞陵桥公园

灞陵桥始建于明洪武初年,以其精绝的工艺,独特的造型,悠久的历史吸引了众多的名人雅士,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赞美之辞。在这里可以感受古人杰出的智慧和精巧的建筑工艺。

第2站

渭河源大景区(冰雪观光、渭河探源、徒步远足等)

渭河源景区是渭河的发源地,也是大禹导渭始祖文化的源起之地。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冬季,可以观赏到渭河源的冰瀑、冰灯、冰挂、冰柱等景色,户外运动绝佳地。

第3站

渭源乡野香旅游山庄(冰雕、雪雕、冰瀑、滑雪、溜冰、特色美食等)

这里依山傍水,溪流、冰雕、冰瀑、冰灯,等景观美轮美奂,滑雪场各种活动尽享激情,玩累了品味特色浓郁的煮(烤)洋芋、煮苞谷、山野菜、馓饭、杂面酸饭等。

Day3

陇西年货街(特色商品、年货展销,欣赏马戏、广场舞,品美食)

陇西综合商品交易博览会暨首届新春年货大会以“迎新春、惠民生、促消费”为主题,共计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20个。买年货,看马戏、广场舞,品美食,你尽可以感受游、购、娱一体,选购新、奇、全的各色年货。(时间:2019年1月18日-27日)

第2站

陇西威远楼、李家龙宫、陇西小吃街

陇西人文荟萃,古建筑威远楼雄居县城中心。陇西堂是天下李氏族人敦宗睦族、祭祀先祖的宗祠,因唐太宗李世民御笔亲书"李家龙宫"而闻名海内外。毗邻李家龙宫的小吃街小吃种类繁多,久负盛名的陇西腊肉、烧鸡粉、荞粉、酿皮、饸饹面等等诸多的特色小吃等您品尝。

第3站

岷县万国酒店滑雪场(滑雪、雪地摩托、堆雪人、打雪仗等)

万国滑雪场拥有滑雪道、雪圈道、雪地摩托等项目,能满足你肆意滑雪的心。雪圈、雪地摩托也带给你不一样的乐趣......

Day4

漳县八龙峡冰雪游(观冰瀑、滑冰、徒步、登山等)

八龙峡毗邻国家AAAA级景区贵清山,这里峭壁如削、洞天迷幻、曲径通幽、群山迭翠、奇峰竞秀、飞瀑流泉、构成了一幅如诗如画的奇丽景观,尤以自然形成的冰瀑冰凌令人驻足叹服。峡谷内还有天然溜冰场,是休闲娱乐,徒步远足的绝佳胜地。 

第2站

通渭温泉(品美食、泡温泉、游泳、健身、按摩等)

通渭温泉,历史悠久,饮浴效果独特,浴可医治百病,饮可提神美容。其水温高、水量大,水质优而居西北温泉之首,为全国优质矿泉水之一,有“陇上神泉”和“西北第一泉”之称。

第3站

通渭悦心书画院(逛书画城、看画展)

通渭是一方秉承着耕读传家的文化热土,在这儿不仅能欣赏到书画艺术中的缤纷世界,更能感受到厚重的文化氛围,还有传统古朴的陇中民居,勤劳、善良、尊师重教的通渭人,热爱书画的通渭人家......

Day5

定西内官营镇李家峡(观冰瀑、滑草、滑冰、游乐、玻璃吊桥体验等)

定西内官营镇李家峡峡谷青秀、山峰突兀、草木苍翠、清流孱孱、怪石嶙峋,是一处集滑草、滑冰、游乐、玻璃吊桥体验、峡谷冰山雪景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第2站

定西康庄花苑(高科技农业观光、果蔬采摘、陇中特色美食街)

康庄花苑是一个高标准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观光园区,在这里可以感受悠远的丝路文化,欣赏分明的四季美景,品尝淳厚的特色美食,采摘有机的瓜果蔬菜,度过难熬的酷暑严冬,总之,你想到的和没想到的,这儿都有!

第3站

定西玉湖公园社火(灯会、秦腔、游乐园)

玉湖公园占地160多亩,园内草木繁茂,绿树成荫,有亭台楼阁、龙门飞虹等景点28个。尤其在春节期间,更有灯会、秦腔、秧歌等传统的节目展演,是休闲游玩的乐园。

第4站

定西青岚山大坪梯田(梯田冬韵)

冬天的梯田,雪过天晴,层层梯田在白雪覆盖下欣然更衣换妆,地是地、埂是埂,黑白黄蓝,层次分明,清晰地勾勒出一条条迷人的弧线。夕阳西下,所有蜿蜒起伏的黑白曲线在夕阳映照下,更加明艳生动。阡陌纵横的线条宛若动人的旋律,伴随着悠悠前行的汽车,浅吟低唱……

此刻,你一定会想,今年过年,当归定西,明年过年,还来定西......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