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成县药农领百万"年终奖" 分红逐年"积木式"增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芳军年终分红65458元,候志谦年终分红61493元……”19日,甘肃陇南市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大声宣读着分红人员的名单。一沓沓崭新的百元大钞整齐地摆放在会场桌子上,合作社社员满脸喜气地上台领分红。据了解,当天共分红145万元。

原标题:甘肃成县药农领百万"年终奖" 分红 逐年"积木式"增高

1月19日,甘肃陇南市成县药农瓜分百万“年终奖”。陈海龙 摄

中新网兰州1月20日电(陈海龙 闫姣)“李芳军年终分红65458元,候志谦年终分红61493元……”19日,甘肃陇南市成县鑫园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大声宣读着分红人员的名单。一沓沓崭新的百元大钞整齐地摆放在会场桌子上,合作社社员满脸喜气地上台领分红。据了解,当天共分红145万元。

“分红啦!一年的辛勤劳作有了回报!”家住成县镡河乡建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候志谦数着6万元分红款,乐得合不拢嘴。他说,合作社不仅每年指导农户们种植中药材,还吸纳贫困户长期务工,分红像堆木头,一年比一年多,日子也一年比一年好,“去年脱了贫,我现在信心十足”。

图为成县当地的中药材。陈海龙 摄

赵勇是一名返乡的硕士研究生,他平时非常关注创业和农业的内容,经常在电视上观看相关节目。“看了今天分红的场面,我很迫切地想参与创办合作社,亲身实践农业创业,找到人生方向和施展舞台。”赵勇说。

据该合作社理事长镡仲峰介绍,合作社已连续举办四届分红大会,累计分红达500万元。近年来,该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探路”现金、土地、劳动力、生产经营及土地托管等多种形式入股,实现了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经营服务。

图为领到分红的民众。陈海龙 摄

该合作社中药材面积达3万多亩,种植范围辐射陇南市5五个县,通过中药材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发展中药材种植户5500多户,其中包括贫困户573户。

截至目前,成县共组建合作社1091家,带动农户近2万户,其中含贫困户近8千户,在104个贫困村组建合作社440家。该县累计分红1360.83万元,其中,村集体分红120万元,民众分红1240.83万元。

[责任编辑:张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