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文交国际版权中心启动 蒋子龙成首签作家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活动并会见蒋子龙。

1月19日,甘肃文交国际版权中心启动仪式暨“国版臻爱”系列书籍《农民帝国》首发活动在兰州举行。该中心深入挖掘本土各类版权产品价值,以“互联网+文化精创产品”模式,着力打造规范化、现代化和国际化的互联网文化商品直供平台。著名作家、“改革先锋”蒋子龙成为该中心首位签约作家。

甘肃文交国际版权中心启动仪式现场  钱河山 摄

当前,甘肃文交国际版权中心正与国内知名出版社及知名作家接洽沟通,打造具有更高价值的版权文化IP,下一步将大力挖掘具有甘肃特色的文学剧本、艺术作品、音乐、摄影等各类版权产品价值,以“互联网+”形式向国内、国际推广,为甘肃“文化大省”战略增添新的助力。

“成为甘肃文交国际版权中心首位签约作家,很高兴;‘孩子’《农民帝国》一书被做成了线装版收藏书籍,更高兴,希望这本书能得到更多读者的喜爱和认可。”蒋子龙在启动仪式上说。

蒋子龙透露,他的第一篇小说就发表在《甘肃文艺》上  钱河山 摄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活动并会见蒋子龙。她首先对蒋子龙获得“改革先锋”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对其为加强津甘两地乃至甘肃与全国文化领域交流学习所作出的努力予以高度评价,并对蒋子龙将首站“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神报告会”放在甘肃表示欢迎。

著名作家、“改革先锋”蒋子龙(右)向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赠送《农民帝国》一书。甘肃文交国际版权中心 供图

蒋子龙介绍,他对甘肃的深厚情感源于人生的一段“小插曲”。他在部队学习的是地质勘测和制图,1965年复员时本不想回天津,而是想去新疆支援西部建设,学以致用,但途经兰州转车时自带的相关证件、手续及复员金都遗失了,后在兰州荣复转退军人安置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帮助得以返回天津,一直心存感激。

蒋子龙,曾任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副主席,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名誉副主席、天津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代表作有《乔厂长上任记》《空洞》《农民帝国》等。2018年12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蒋子龙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获颁“改革先锋”奖章,被评为“改革文学”作家的代表。

[责任编辑:张雪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