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围绕“精致”做文章 今年GDP料增7%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18日在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表示,2019年,将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理念落实城市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品质,重塑形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18日在新闻媒体座谈会上表示,2019年,将围绕“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理念落实城市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升品质,重塑形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

兰州市市长张伟文表示,2019年将做大新兴产业、做优传统产业、振兴实体经济,构建符合兰州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何昱蓉 供图

根据预期目标,2019年,兰州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将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3%以内。

“高水平打造黄河城市景观,加快优化完善城市道路、市政设施等配套功能,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持续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全力打好‘护蓝’‘治水’‘净土’三大战役,深入实施景观建设和生态绿化工程,打造天蓝水清、地净山绿的美丽宜居新兰州。”谈及2019年的“精致”工作规划,张伟文这样介绍。 

2019年1月18日,兰州市召开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座谈会。何昱蓉 供图

据悉,2018年,兰州市围绕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出了“精致兰州”发展定位,推动工业向北发展、人口向东转移、核心城区抽疏,构建多极支撑的“大兰州”城市格局。

作为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定位于“精致”的兰州,2018年以黄河景观建设破题开篇,围绕“水润金城、水秀金城、水富金城”目标,启动编制黄河兰州段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组建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实施黄河风情线改造提升工程,完成了2.6公里示范段夜景亮化工程,黄河干流兰州段水质达标率100%。兰州市的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也达到100%。

美景诱人,兰州市在2018年成为游客数量增长最快的十大“网红城市”之一,全年接待游客近672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逾597亿元,增长逾三成。

张伟文表示,兰州市今年将加快完善综合保税区、陆港、空港等开放平台功能,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

2018年,兰州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口岸经济,获批成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新开通“兰州——伊斯兰堡”南亚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和兰州到曼谷、河内国际货运航线,建设汽车整车、进口冰鲜水产品、入境水果及肉类指定口岸,在俄罗斯、巴基斯坦设立了海外保税仓,外贸进出口回稳向好。兰州新区经济增速位列国家级新区前三位。全市实现生产总值逾2721亿元,增长6.5%。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