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消费助扶贫投资促增长 民企顶着半边天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16日于“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暨甘肃省投资商会2019迎新年会”上表示,消费扶贫是民营企业助推甘肃脱贫攻坚很好的模式,而投资又是当前甘肃经济增长不可缺少的动力,民营企业承担着一半的投资责任。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16日于“践行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暨甘肃省投资商会2019迎新年会”上表示,消费扶贫是民营企业助推甘肃脱贫攻坚很好的模式,而投资又是当前甘肃经济增长不可缺少的动力,民营企业承担着一半的投资责任。广大民营企业家顶着“半边天”,使劲发力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厥功至伟。 

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表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离不开各个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肖刚 摄

马廷礼说,消费促进甘肃脱贫,是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具体例子。广大民营企业家把智慧和点子一点一点汇聚起来,形成了脱贫的巨大动力。甘肃省约有1600家民营企业投入30多亿元,帮助了2600多个贫困村。2018年一年间,全省有77.6万人实现脱贫。 

甘肃省投资商会、全国工商联“联成E家”平台与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签署农特产品销售协议,结对开展消费扶贫。肖刚 摄

“2018年,甘肃城乡居民收入跑赢了GDP的增长速度,这些成绩是在所有的民营企业家的关注和支持下共同取得的。”马廷礼说,现在甘肃还有111万多的贫困人口,省委省政府计划2019年再脱贫85万人以上,但是脱贫越到最后越是难啃的骨头,需要付出更大努力,这就离不开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力军——民营企业家。   

马廷礼介绍,甘肃2017年GDP增幅只有3.4%,2018年增幅增至6%。2017年,甘肃投资下滑42%,2018年实现投资止滑,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靠的是市场主体,是民营企业。仅仅有消费拉动经济增长是不够的,甘肃有大量的基础设施需要建设、投资,所以特别期待民营企业家用自己独特的眼光发现、捕捉各种投资机会,扩大投资,促进经济增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贡献。 

马廷礼表示,甘肃省将2019年作为民营企业政策落实年,出实招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应当解决而没有解决或者解决得还不够好的问题。党和政府着力改进作风、改善营商环境,就是为逐步形成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氛围,让民营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强的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