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甘示弱 零跑打出"低价"和"高科技"牌


来源:澎湃新闻网

在威马EX5、小鹏G3走亲民价格路线的新造车势力产品开始交车后,工厂尚未建好的零跑汽车不甘示弱地拿出了一款更低价格的电动车。

原标题:工厂未建好,交车存悬念,零跑汽车先抛出纯电轿跑超低价概念

在威马EX5、小鹏G3走亲民价格路线的新造车势力产品开始交车后,工厂尚未建好的零跑汽车不甘示弱地拿出了一款更低价格的电动车。

1月3日,零跑汽车发布首款车型S01,该车为三门四座纯电动轿跑Coupe,提供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0/380公里的2种续航版本,综合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10.99万-14.99万元。

据了解,补贴后10.99万的零跑S01 380标准版为目前新造车企业中补贴后售价最低车型。

“这与其他新造车势力首款亮相产品定位和定价的差异性很明显,”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小鹏G3、威马EX5等车型的价格区间都在零跑S01上面一点,而且严格来说,小鹏G3和威马EX5给自己的定位是五门五座纯电动SUV,这与零跑S01三门四座掀背纯电动轿跑Coupe的定位有所区别。”

“从其所公布的购车金融销售政策看来,瞄准低价市场区间的策略也很明显,”另一位参与发布会的业内人士认为。

更夸张的是,保持低价策略的同时,零跑S01宣称向购车者们提供不少“黑科技”。

零跑汽车是大华股份联合创始人朱江明的二次创业项目。作为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的朱江明介绍,这款车搭载了由“指静脉识别解锁”与“人脸识别启动技术”组成的“Leap In生物钥匙系统”,不需要钥匙就能实现从进入车辆到启动的全程操作。“通过人脸识别激活的‘Leap ID智能适配系统’会像车主们的老朋友一样根据每一位车主身份,智能适配所有车主的各项用车习惯,包括常用的座椅位置、后视镜、音乐、资讯、空调、导航等。”朱江明表示。另外,S01独有的导风式前唇扰流结构,配合隐藏式门把手等,可大幅减少风噪风阻,把风阻系数降低到0.29Cd的水平。

除“黑科技”外,零跑S01的外形也富有争议。除了典型Coupe的溜背造型之外,零跑S01全车型标配星魂式LED大灯,全车包含200颗LED模块,中间配有辨识度突出的轨道光带,可通过灯光的变化提示充电状态。内饰方面,零跑宣称穹顶式天幕窗在带来如星空般旷远视野的同时能够隔离80%热能及近乎100%的紫外线。

辅助驾驶等配置也显得颇有诚意。据朱江明介绍,S01全系车型标配智能泊车系统、“Leap On智能车机系统”、“人脸识别启动”、“限速标识识别”、“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预警系统”等;两种Pro版本在标准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真皮电动座椅、光谱变色氛围灯、“指静脉识别解锁”、“低速跟随”、“紧急制动”等多项智能驾驶功能,可支持OTA升级到L3级别。

超低价格“黑科技”傍身的纯电轿跑看上去很有吸引力。但是,在工厂还没有建好,交车时间尚未确定的情况下,率先打出“低价”和“高科技”的牌面更加容易引发争议。

“这款车在城市里做做代步工具是没什么问题的,但作为一款轿跑车型,最高140公里的车速和最大125马力的功率还是偏低一些。”一位女性业内人士表示。

相比针对最高车速等动力操控方面的问题,零跑的产能与S01的具体交车时间其实引起的争议更大。“零跑S01交车时间要等到半年后,而且目前工厂还没有全部建好,”前述业内人士认为,据官方资料显示,零跑工厂将于2019年一季度建成投产,而其携手大华股份联合研发的“凌芯01”将在第二季度展开实车测试,这种情况岂不是让交车存在太多的悬念。

甚至,零跑汽车对其“凌芯01”的过分宣扬,让外界更加怀疑其造车实力。但是,面对争议,朱江明依旧坚持“把智能电动汽车当成一个电子产品来打造”的理念。

“让驾驶更轻松,让乘坐更舒适,让价格更亲民,是我创办零跑的初衷。作为一位工程师出身的连续创业者,多年人工智能、智能交通领域的实践经历让我相信,自动驾驶的实现只是时间问题。零跑汽车要做的,便是将科技的进步真正普惠于民。”朱江明在现场如是说。

[责任编辑:裴自晶]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