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够酷炫!现代汽车推出可行走概念车


来源:环球网

现代汽车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展示Elevate概念车,这款车的机械腿上有4个轮子,在“驾驶”模式下可折叠。

原标题:CES 2019:现代推出可行走概念车Elevate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8日报道,现代汽车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展示Elevate概念车,这款车的机械腿上有4个轮子,在“驾驶”模式下可折叠。遇到困难地形时,腿展开,车辆可行走。现代汽车表示,这辆车带领人们“前往其他汽车没有接触的领域”。

该公司表示,急救人员很可能是该车的第一批客户。现代CRADLE副总裁兼负责人John Suh表示,海啸或地震袭来时,目前的救援车辆只能将急救人员送到废墟边缘,剩下的路他们只好步行,而Elevate概念车可以驶向现场并直接爬过洪水或破碎的混凝土。这项技术可以和急救完美结合,效果非凡。

Elevate概念车还展示了纽约出租车的概念,它可以爬楼梯来接坐轮椅的乘客,让他们只需简单地进入车内。全世界无法使用ADA坡道的残疾人都可以呼叫一辆自动的现代Elevate概念车,它可以走到前门,自行调平,让轮椅直接进入。

现代汽车公司表示,Elevate概念车是第一款终极机动车(UMV),它是电动汽车和机器人的混合技术,它可以超越地形,甚至超越最强大的越野车的限制。Elevate概念车基于模块化EV平台,能够针对特定情况变换不同形状。

机械腿式结构有5个自由度+轮毂推进马达,由最新的电动执行器技术实现。这种设计具有独特的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步态,可以向任何方向移动。腿部也折叠成收起的驾驶模式,切断接头的电源,使用集成的被动悬挂系统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电池效率。这使得Elevate概念车能够像任何其他车辆一样以高速行驶。但是,只有该车能爬上5英尺的墙壁,踏在5英尺的台阶上,在不同的地形上行走,并实现15英尺宽的轨道宽度,同时保持车身和乘客完全水平。

此外,轮式运动与铰接腿的组合通过在每条腿的末端实现更快的步行速度,独特的动态驾驶姿势和扭转控制来提供新的移动范例。美国Sundberg-Ferar设计经理David Byron表示,通过将机器人技术的力量与现代最新的EV技术相结合,Elevate能够把人们带到其他汽车没有涉足过的新领域,并重新定义我们对车辆自由的看法。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